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坦桑人欲创吉尼斯“长走”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4:56 新华网

  新华网达累斯萨拉姆7月18日电(记者义高潮)有短跑就有长跑,而且世界上还不乏各种长跑纪录。坦桑尼亚运动员威尔汉姆·弗朗西斯·吉达布达伊突发奇想,准备创造一项世界“长走”纪录。

  长距离行走其实也不乏其人,如从(非洲)开普敦到开罗,从(美国)西海岸到东海岸,又是独行侠,又是夫妻伉俪。但吉达布达伊正在准备的是独自一人徒步行走15000公里
,穿非洲、亚洲、欧洲最终到美洲的、地跨四大洲的超长距离行走。

  据承诺为吉达布达伊提供赞助的几家公司称,一旦成功,这位现年32岁的坦桑尼亚长跑运动员将成为吉尼斯纪录大全中长距离步行的纪录创造者。

  吉达布达伊的“长走”已经定名为“世界萨法里(斯瓦希里语:徒步长距离旅行)”,拟于今年年底从南非开普敦出发,经埃及开罗,再经土耳其转入中东和欧洲,之后从挪威转道去美洲。

  据赞助商估计,“长走”全程约需要50万美元的经费,除吉达布达伊在美国

留学积攒的3千美元启动经费外,主要靠赞助商提供,现在已经有数目不详的赞助金进到“长走”的账户中。(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