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时候一到,一切都报——"电话门"曝光全程回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4:46 中国新闻网

  不是不报,时候不到;时候一到,一切都报。这是中国人常说的一句话,其中有很多无奈,但终归还是相信正义会占上风。这句话也适合于意甲。

  一直有人怀疑意甲有些场次有明显的假球黑哨,从电视转播就可看出裁判对一些豪门的明显偏袒,一些统计数字也表明几支豪门从中受益匪浅。终于,“电话门”在一夜间爆发。尤文图斯被剥夺了过去两个赛季意甲冠军的资格,被降于乙级并从下赛季开始先扣除30
分;佛罗伦萨和拉齐奥也被降至乙级,并被分别扣除12分和7分;AC米兰虽然仍被留在意甲,但也被扣除15分,并被剥夺参加下赛季欧冠的资格。

  是什么、从哪?突然在意甲刮起了扫黑风暴?以下是一个全过程的简单扫描:

  5月3日,意大利媒体报道了一段尤文图斯总经理莫奇和意大利足协裁判委员会高级官员之间对话的电话录音,时间是2004—2005赛季,尤文那个赛季也意甲夺冠。在谈话中,莫奇与当时意足协负责指派裁判的佩雷托谈到了为一些场次指定裁判的问题。两天后,意大利足协宣布他们将展开调查。

  5月8日,意大利足协主席卡拉罗宣布辞职,他也是第一个宣布辞职的意足协高官。接下来几天,意足协副主席马兹尼辞职,

尤文图斯俱乐部董事会全体辞职。

  5月14日,就在尤文图斯击败雷吉纳夺得他们第29个意甲冠军的当天,莫奇宣布辞职。

  5月16日,意大利奥委会宣布意足协已不适合管理足球,并任命75岁的老教授罗西暂时出任临时委员会主席。罗西是前意

股票市场的监督员,他将制定新条例,并保证有污点者将被驱逐出足协。

  5月24日,罗西指定波雷利负责调查黑哨案,波雷利曾于90年代初领导过“干净的双手”的调查政治腐败案。“我与足球从没有任何关系,”76岁的波雷利说,“我不是任何队的球迷。”

  6月5日,波雷利在

罗马开始调查。惟一拒绝与波雷利见面的人是莫奇,他称自己辞职后“就与足球脱离了关系”。6月19日,波雷利将有关证据提交给检控官帕拉吉,帕三天后提出指控。

  6月29日,意体育法庭在罗马的奥林匹克体育场的一个会议室开庭审理,这个会议室是1990年世界杯用来举行记者招待会的。主持审理此案的是前意大利宪法法院的负责人,在辩方律师的请求下,案件审理被推迟到7月3日。但审理开始后就很快于7月7日结束。

  7月14日,尤文图斯等三队被宣布降级。

  (来源:中国体育报 作者:乔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