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事件:36岁莫宁老而弥坚 留热火卫冕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电(记者梁希仪)用13年盼来一个NBA总冠军后,莫宁(见下图)现在又想品尝卫冕总冠军是什么滋味。

  几周来,莫宁的队友一直劝他再干一年,其中奥尼尔“叫”得最凶,维德也公开表示希望莫宁再回来。对此,莫宁日前已表示,他准备回到热火再干一年。

  莫宁在2003年12月因肾病接受了肾移植手术,之后歇了大约一年。但从他上赛季的身体状况看,手术相当成功,竞技状态也很不错。

  热火队前锋莱特认为:“我看他的状态非常好,再打5年也不成问题。老实说,像他这把年纪,又换过肾,但仍能保持如此状态,真是很不错。我希望他再回来,他是一个好人、好队友。”

  36岁的莫宁为谋求NBA总冠军的金戒指,上赛季非坚持再打一年不可。自热火击败小牛获得总冠军后,他一再表示,他是否退役还要和家人商量商量再说。

  最近几周已有好几支球队向莫宁大摇“橄榄枝”,而且薪金丰厚,其中包括

马刺队。但莫宁表示,他如果再打的话,也只在热火,其他队他都不去。

  莫宁上赛季均场上20分钟,贡献7.8分、5.5个篮板、2.66次盖帽。尽管他是球队替补,但盖帽列联赛第三名,而且常为球队的胜负发挥关键作用,尤其是在击败小牛的第六场

总决赛中,他在短短的14分钟时间内,竟有8分、6个篮板和5次盖帽入账。

  下赛季热火可能基本保留他们的夺冠阵容。奥尼尔、维德、沃克、“白巧克力”威廉姆斯、哈斯莱姆这5位首发“五虎将”都将继续留队效力。第六人波西也与球队达成下赛季640万美元的协议。老将佩顿也愿意再在热火效力一年。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