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草皮受指责 高品质人造草或成足球场主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2: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18日电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2006德国世界杯,草皮成了球星之外的另一主角。法国队球星亨利、日本队主帅济科相继对草皮提出了批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认为,本届世界杯草皮确实有很多令人不满的地方,希望在2010年世界杯上,球场能改用人工草皮。

  人造草皮究竟有何优点能够得到国际足联主席的力荐?人造草皮是使用聚丙烯或聚
乙烯以及两者聚合物混合组成的纤维,它的纤维构造模仿了自然草的植株形态及颜色,却有着不受天气因素制约的特性。像被意大利国家队、尤文图斯队、芬兰U-17冠军杯等足球豪门和国际赛事广泛采用的意大利盟多人造草,就能够适应各个纬度地区的各种天气,无论极寒或是酷热、干燥或是潮湿都不影响草皮的稳定性.而在开阔条件下,天然草皮很容易因雨水、冰雪、日照条件的变化而参差不齐、场地不平或是黄绿错杂。

  与自然草皮相比,人造草皮还有着使用周期更长、平整度高、可以更高频率使用等优点,加之其施工快速、简便,维护保养成本较低,人造草皮取代天然草皮已经成为一股趋势。

  随着人造草皮在国际赛场上日益被肯定,国际上人造草皮的生产大鳄也逐渐在国际市场上加大版图。2006年,

意大利盟多在中国北京近郊建厂,就是这一战略方向的体现。以盟多为代表的国际人造草生产大鳄的进驻,也将国内市场对人造草产品质量和性能的研究提升到了一个更新的国际标准。

  据了解,球鞋与草皮的互动接口是否恰当及可靠、场地表面抓着力、球类碰触草皮后的反弹、年度消耗、以及草皮的维护,是决定人造草皮质量的几大要点。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废弃轮胎胶粒等劣质填充物充斥低端人造草皮的今天,盟多却以五年时间潜心研究出具有生态特征的ECOFILL这一结晶,全自然材料和谷粒一般大小,其在受力后的空间记忆功能和独特的外形及发泡技术,形成了与天然土壤极为相近的特性,却有不会象天然土壤因天气的影响板结、湿滑、积水、不平整。

  数据显示,盟多人造草以其低消耗能保证年限更久频率更高的使用,即使是年限已过后还能保证100%被回收,并且盟多人造草从来就不是以单一产品形式出现,而是在铺设的最初就力求与环境和谐、经久耐用的一个系统工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