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你一定没看世界杯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2:06 中国足球报

  李金羽在上海联城队禁区里的那一摔,实在是太假了。他一定知道,助理裁判站的位置是肯定看不清的,他虽然不知道主裁判的具体位置,但他还是狡猾狡猾并勇敢地摔了下去,然后立即举手示意。

  我这双刚刚被世界杯擦拭得闪闪发光的慧眼,一下子就识破了他的小阴谋。当然,我是从电视上看到的,有可能比当值主裁判看的要清楚一些。但是我相信,我即使不是在电
视机旁,我就是在球场的任何一个犄角旮旯,只要能让我看到这个动作,我都会毫不犹豫地判断出这是一个假摔。要是我兜里揣着黄牌,我就给他一张,他要是不服,跟我没完没了地纠缠出言不逊,没准我还会给他补张红的,我可不管这是谁的主场,球迷怎么骂。

  但是,主裁判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样,他认定这是守门员王大雷的犯规,判给了山东队一个点球。我要是王大雷,我就上去质问主裁判,你看世界杯了吗?你一定没看吧?还有比这个更低劣的假摔吗?世界杯上比这个假一万倍的假摔都被识破了,你要是看了

世界杯,怎么这么容易上当受骗呀?

  假摔,其实是一个非常危险的游戏。它最危险的地方倒还不在于招致裁判的黄牌,招黄牌也就招了,你爬起来耸耸肩,也就过去了。危险在于,这是一个放羊孩子与村里人玩的狼来了的游戏,有世界杯上的小小罗作为例子。

  说实在的,小小罗的假摔虽然多而逼真,但也没到每摔必假的地步。可是三四名决赛的时候,他一触球,德国球迷便是满场嘘声,他一摔,主裁判被他骗怕了,吹也不是,不吹也不是。到最后,他的摔倒几乎被主裁判视为无物,就这样,葡萄牙队应得未得的任意球乃至点球也不在少数。搞到这个样子,人就快毁了。

  劝

大羽一句,控制摔倒的次数,能不摔就别摔,千万别拿假摔考验主裁判,即使你过得了裁判那关,不一定过得了球迷。

  劝中超的主裁判一句,多看球,多看高水平的假摔是怎么回事,假摔其实并不难识破,宁可不吹哨,也不能被假摔骗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