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国之巅》铺满京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1:50 中国足球报

  2006德国世界杯刚刚落幕,由本报编辑的画册《德国之巅》便新鲜出炉。一夜之间,这本画册铺满京城。

  销售渠道众多

  在北京许多报刊亭,《德国之巅》画册被摆在了最显眼的位置,按报刊亭老板的话
说:“这是广告位置,你们应该给钱的。”显然,经销者对画册的销路并不担心,“这么精美的画册,足球迷都应该人手一册。”记者问到38元的定价是否有些偏高,做了多年报刊销售生意的老板点点头,不过,他认为价钱高低不是问题,关键在内容,“画册做得这么精美,内容也很新颖,这个价钱不算贵。”

  记者与老板交谈间,一个顾客走过来,从报刊栏上摘下一本《德国之巅》,随即付钱购买。顾客拿到画册后很高兴,他对记者说:“我昨天从朋友那里已经看到了画册的内容,看着不错,就跑过来买了。”

  “38元?我觉得不贵,从纸张和图片看,这个价钱在同类画册中不算太高。昨天我在朋友那里,仔细看了一下内容,里面有比赛复盘、进球讲解、球星点评和赛后评论,几乎比赛之后应该索取的信息一应俱全。”他笑着对记者说:“我是个体育迷,也是足球迷,这么专业的杂志是我必备的。另外,随书赠送的奥运会光盘也是我想要的,一本书和一张光盘包含了这些内容,38元还贵吗!?”

  不过,顾客也有所疑问,他问记者:“这本杂志怎么这么快就上市了,而且质量又这么高?”在记者仔细解答后,他揭开了疑惑:“我说怎么画册中的文字很有现场感,原来都是在当天比赛后写成的,这么说来,这本《德国之巅》更值得收藏了。”

  在世界杯结束的第二天中午,《德国之巅》画册就已经铺满了北京各报刊亭,不仅如此,新华书店、铁路系统的图书零售处以及超市内的图书柜台也已经摆上了《德国之巅》。

  书商争订画册

  作为国内出版的第一本总结2006德国世界杯的画册,球迷有着不少期盼,在《德国之巅》刚刚发布出版信息后,中国足球报报社的邮购部在一天之内就接到了60多张汇款单,纷纷订购《德国之巅》。而报刊零售商对此画册的抢购,更能反映出画册的市场前景。画册刚刚运到发行商———世纪福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纪福瑞)的当天早晨,各地区分销商便纷纷赶到公司所在地,一时间出现了排队批发画册的场面。除读者踊跃汇款订购和报刊零售商争购画册外,《德国之巅》销售总监张小柱给记者提供的发行商的包销数据,足以显示出发行商对画册销路的信心。张小柱表示:在杂志竞争如此激烈的环境下,这个包销数据已经高出了平均水平。

  速度决定销售

  《德国之巅》能够在世界杯结束后短短两天内,占据北京以及其它地区的市场,画册的售后人员和制作人员,创造了奇迹。在保证画册质量的前提下,“速度”成了画册占据市场份额的关键。

  “为了能够让画册准时上市,我们做了周密的准备,成立了一个临时性的销售小组,以保证画册能够在最短时间内与读者见面。”销售总监张小柱说,“一般画册的出版至少需要10多天,而我们用了不到三天的时间就完成了。所有进度基本是按照我们的计划完成的。”

  能够在短时间内完成画册制作,是与印刷厂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密不可分的,张小柱告诉记者,“为了赶进度,印刷厂换班工作了三天三夜,这才让画册得以按计划正常出版。”

  市场反映乐观

  与印制出版的时间相比,《德国之巅》市场调查的时间更长。一本画册是不是应该制作出版,与画册能否获得市场价值紧密相关,因此市场调查往往先行,《德国之巅》画册也不例外。

  在经过数天的市场调查后,销售小组人员对调查所显示的市场结果表示乐观,众多发行商对画册产生了兴趣,在反复考虑后,销售负责人选择了世纪福瑞作为画册的发行商。据张小柱介绍:“世纪福瑞也是在经过市场调查后,作出销售《德国之巅》决定的。他们之所以对画册感兴趣,主要出于以下原因:第一、认为画册的制作者为专业足球记者;第二、画册的制作和内容比较新颖,有创造力;第三、选题醒目。”

  到目前为止,《德国之巅》画册上市已经接近一周,虽然销售的准确数据还没有反馈回来,但张小柱对画册的销售前景保持乐观态度:“画册第一次印制了15000册,从现在的销售形势看,我们已经做好了加印的准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