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菲戈,风华终要绝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1:23 中国足球报

  时隔一年后重返葡萄牙队,创纪录的出场次数,菲戈的复出之战堪称完美。菲戈的出色表现帮助葡萄牙坐稳了小组头名位置,同时也清楚地表明,最适合菲戈的球衣永远都是红绿色的葡萄牙队服。赛后,菲戈说:“能穿上葡萄牙队队服,在场上回报国人一直以来的厚爱,对我来说是一种自豪,因为我几乎用了我整个一生来为葡萄牙队踢球。”

  菲戈年少成名,无可挑剔的技术,充满想像力的传球,气吞万里如虎的远射,创纪
录的转会费,令人艳羡无比的丰厚年薪,效力的是当今最豪华的俱乐部,获得过无数的奖杯,更有世界足球先生这一光环笼罩,足球运动员能有几人可以光耀盖过他,他似乎可以满足了。天蝎座的他拥有天蝎座的独特魅力:敏感、细心、高贵、叛逆、多才多艺,所有的一切造就了一个富有独特魅力的真正巨星。他是葡萄牙的领军人物,当时从巴塞到皇马的转会轰动一时,严重打击了巴萨的士气和信心,以至于巴萨的球迷一直到今天都不能原谅他。他为皇马带来了人气,带来了好运,带来了冠军。但不管他取得多大的成功,他永远是巴萨的心痛。永远背负对巴萨的伤害和愧疚。

  “当他在右边时,你要防范他的突破和传球,而他在左边时,你要一定要小心他的射门。”前巴塞罗那队友的评价。与一般的天才型领军人物不同的是,菲戈不但具有秀美的脚法和出众的意识,还有大力神般的充沛体能,一对一的防守能力绝不逊色于任何后卫,积极拼抢,就地组织反攻是菲戈的拿手好戏,在中场,菲戈经常隐蔽于前锋身后,时而向左路移动,用其敏捷的盘带和过人突破对方防线,时而向右路移动,发挥其特长,以手术刀似的妙传撕破对手防线。为队友创造射门机会。神奇的葡萄牙培养了无数世界级球星,但像菲戈这样全面的勇士,恐怕一个世纪也就这么一个。

  我清楚地记得是菲戈打进了黄金一代的第一个球,从此开始了他们在那一届欧锦赛的神奇之旅。不必埋怨岁月的无情,它不是还曾经赐予过那一段光辉灿烂么;不必抱怨世态炎凉人情冷暖,这个黑白的精灵本来就是个青春的玩物。喜欢菲戈,一个真实的伟大的球星,或许他已不再年轻,或许他已不能再飞翔,或许他已经无法靠自己的个人努力扭转大局,或许他的性格有缺陷不成熟,但是你们不能否定他以前的辉煌,也不能否定他不懈的努力和拼搏。在“黄金一代”年华逝去的时候,本届

世界杯上也只有他还在为他们的尊严,为他们的荣誉,为葡萄牙队的胜利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