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记事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1:23 中国足球报

  四年一届的等待,一个月的爆发,让我们在硝烟散尽之后,看看都有哪些人、那些球队把自己的名字留在了世界杯史册上。

  世界杯·奖项

  阿迪达斯金靴奖:

  克洛泽(德国)

  2002年银靴得主克洛泽这一次在家门口一圆最佳射手之梦。他打进了5个进球,比克雷斯波、罗纳尔多和亨利多出两球。而克雷斯波和罗纳尔多分获银靴奖和铜靴奖。但对罗纳尔多来说,本届赛事最成功之处在于他打破了此前穆勒保持的世界杯历史进球纪录。

  阿迪达斯金球奖:

  齐达内(法国)

  尽管齐达内在决赛中吃到红牌,但来自各地的世界杯大多数记者们还是毫不犹豫地把这个奖项授予了最后一次亮相足球场的齐达内。意大利队的中卫卡纳瓦罗和中场皮尔洛分别摘得银球奖和铜球奖。

  吉列最佳新秀奖:

  波多尔斯基(德国)

  这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专门为新人设立的奖项,东道主把它留在了自己家里。波多尔斯基以3个进球的出色成绩力压小小罗、梅西等人夺魁。

世界杯之后这位20岁的年轻人将转会到德国最优秀的球会
拜仁慕尼黑
队,相信在那里他还能得到更大的提升。

  雅辛奖:

  布冯(

意大利

  在意大利队夺冠的七场比赛中,布冯只丢失两球。其中一个是扎卡尔多的自破家门,另一个是在决赛里齐达内的点球。但他的出色表现众所周知,决赛加时赛里扑出齐达内的点球则是他的一个代表作。

  国际足联公平竞赛奖:

  巴西队和西班牙队

  两支打法最漂亮、球星最多的球队尽管没能走得更远,但是在这个奖项中他们也算是找到了安慰。这个特别的奖项是按照由国际足联道德和公平竞赛委员会制定的评分方式计算产生的。

  最具观赏性球队:

  葡萄牙队

  在这项由球迷投票选出的奖项中,葡萄牙队以巨大优势当选。

  万事达卡最佳阵容:

  意大利7人入选

  冠军意大利队体现出了巨大优势。在最佳阵容的评选中,他们有7人入选,为参赛队最多。法国、德国和葡萄牙三队中也都占据4席,这就是说在这份23人最佳阵容名单中,四强球队占据了其中的19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