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周建安过家门而不入 成都大战意大利"周二哥"受热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1:15 中国体育报

  ●过家门而不入

  这是周建安接掌中国男排教鞭后,第一次带队回到成都比赛。尽管他多年来作为队长代表国家队打过上百场比赛,但是以国家队一员的身份在家乡亮相,这还是第一次。此前只有1987年当他还是刚进队的小队员时,在成都参加过中国队和美国队的比赛,不过当时他并没有上场。

  这次“回家”,也让周建安很“苦恼”。因为挂帅回乡,很多朋友都要给他接风,而为了比赛周建安把这些应酬都推掉了,弄得他自己直说:“这回可把人都得罪光了!”其实不仅如此,周建安刚装修好的新家就在离比赛馆二、三百米远的地方,但到成都一个多星期了,他也没进过家门。

  和周建安同样,张翔也没有回家,连自己的小女儿也只是在他刚从北京飞到成都时,被抱到机场匆匆见了一面。

  ●热捧“周二哥”

  来到成都,周建安无疑是最被观众关注的人物,因此有位前辈记者对周建安说:“来看比赛的人里,至少有百分之五十是来看你的。”

  当地媒体更是对周建安和中国男排倾力报道,当地几家主要报纸上,中国男排已经连续几天登上头版。四川电视台还在赛前专门把

中国队全体请到现场制作了一期访谈节目,当然节目的主角还是周建安。节目最后,主持人还送给了周建安一把剑,让他拔剑来个POSE(姿势)。而一直把亮剑精神作为中国男排队魂的周建安并没有满足主持人的要求,他说:“摆个什么姿势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比赛中打出我们的气势、我们的精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