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上海体院“体院大讲坛”名人荟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1:15 中国体育报

  校园文化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在学校的体现,是一所学校独特的精神风貌,也是学生文明素养、道德情操的综合反映。近年来,上海体育学院在坚持“八荣八耻”的荣辱观教育中,加强校园文化品牌建设,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戴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学院形成了以“体院大讲坛”、“体育表演艺术团”、“星光璀璨”计划等品牌项目为龙头,以师生共同参与,院、系、班相互联动,以“每个学生都有成功的可能”为目标的文武兼蓄的育人环境。

  “体院大讲坛”2年多来,有90位专家、学者、社会知名人士如著名导演谢晋、著名作家叶辛、奥运冠军刘翔及教练、校友孙海平、陈忠和、奥运金牌获得者杜丽教练、本院硕士研究生王跃舫、美国NBA高级副总AndrewMessik、俄罗斯中央体育大学Matytsin教授等作客大讲坛,所反映出的民族精神和爱国精神震撼着同学们的心灵。

  以“体育表演艺术团”为载体,2004年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颁奖晚会、申博专题片拍摄、上海欢迎载人航天先进事迹报告团文艺晚会、庆祝申博成功一周年晚会、第七届全国大运会开幕式和F1大奖赛及48届

世乒赛开幕式演出都有同学们的身影。凭借青春健康、积极向上的形象和表演,展示体育的美和健,传播科学健身的理念,也强化了学生热爱体育、献身体育的人生价值目标。

  以“星光璀璨”计划为推动,挖掘全面发展或某一方面具有突出才能的“体院之星”,加以宣传,丰富了校园文化的内涵。学校以“周周有赛事,月月有活动”为手段,相继推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英语节”、“记者节”、“校园文化艺术节”等主题鲜明、形式多样、适合于不同个性特点学生参加的校园文化主题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戴建表示,上海体院坚持以体育精神熏陶人,以先进文化影响人,让“每个学生都有成功的可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