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比利时击败美国队跻身联合会杯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0:4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华社布鲁塞尔7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黎)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联手新秀弗里普肯斯,16日在家门口举行的联合会杯网球赛半决赛中分别击败对手,确保比利时队以4∶1战胜美国队,获得这项世界女网团体大赛的决赛权。

  这是比利时队继2001年夺得联合会杯桂冠后第二次打进决赛。决赛将于9月16日至17日举行,届时比利时队将主场对阵首次闯入决赛的意大利队。

  这场半决赛是在比利时东北部海滨城市奥斯坦德进行的。在周六的前两场单打中,弗里普肯斯和克里斯特尔斯均以2∶1的比分战胜对手,为主队赢得开门红。16日她们更是一鼓作气,连胜两场,早早奠定了胜局。尽管由新人组成的美国队赢得了最后的双打,但已无法挽回败局。

  当日的首场单打由主队王牌球员克里斯特尔斯对阵美国小将瓦尼亚•金。美国队原定由吉尔•克雷巴斯上场,但在赛前临时更换了人选。世界排名第二的克里斯特尔斯开赛后便牢牢控制了场上局势,令世界排名第79位的金几乎没有还手之力。最终小克以6∶0、6∶1轻取对手,整场比赛仅用时55分钟。

  在克里斯特尔斯拿下关键的第三分后,比利时队已是胜券在握,场上气氛也不那么紧张了。第二场单打美国选手华盛顿与弗里普肯斯交手,华盛顿以6∶2拿下第一盘,但在第二盘中她因右膝韧带扭伤,不得不退出比赛,弗里普肯斯得以获胜。

  最后一场双打美国队的克雷巴斯/金以6∶1、6∶2战胜比利时队的巴特克维兹/梅斯,为客队拿到安慰性的一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