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答疑解惑:跑步,户外好还是室内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0:38 竞报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买了跑步机进行锻炼,而传统上的室外跑步正逐渐退出都市人的视线,那么两种方式能否相互取代呢。

  跑步机的好处是:

  1.不易受天气状况的影响。在内陆城市空气质量不是很好,春天有时还会有沙尘天
气,过冷或过热都不宜运动。室内的环境相对安静,气温较室外均衡,可以穿得简单一些。

  2.在健身房跑步可以形成竞赛的氛围,达到更好的锻炼效果。还可边跑步边看节目,不觉得太辛苦。健身房还有私人教练,可以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跑步机还可以对速度和方式进行控制,无论是台阶式的跑还是斜坡式的跑都可以设置。

  弊端:

  如果在自家的跑步机上跑步就会枯燥一些,不易达到预期的锻炼效果。另外,有些地下健身房由于通风条件不是很好,也会造成锻炼效果不佳。

  户外跑步的好处是:

  1.可以充分享受大自然美丽的景观和清新的空气。

  2.绕着街区跑可以自由设定目标,比如绕着办公楼、花坛等设定跑步的圈数。

  弊端:

  1.早晨锻炼效果好,但有资料显示,早晨的空气质量不是一天中最好的。

  2.户外跑步一般都在马路边,而汽车尾气对人体非常有害。

  总之,整体感觉室内跑步好于室外,当然,一定要选择通风状况良好和专业的健身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