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汉男:摔下马背 重回泳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0:22 竞报

  

李汉男:摔下马背重回泳池

  李汉男:北京四季健身俱乐部水上健身项目教练,私家教练

  年龄:22岁 最爱:马术

  健身说明:阳光、健康

  李汉男的体育人生颇经历了些周折,从专业游泳运动员到前八一队现代五项选手再到现在的健身房里的教练,这样的转变在别人看来似乎怎么看都有些诧异,但是年仅22岁的他说起自己的转变像是在说别人的故事。尤其是当他说到自己2003年中秋节在参加全国锦标赛前的一次马术训练中,出现意外,他从马上摔下来并被马踢伤的时候:“我就在医院里待了七天,没什么别的感觉,就是感觉自己的职业生涯可能要结束了很难受,并不是说伤有多疼,因为在那之前我的腰上已经缝了三针了。”

  “其实我并没有很多太优秀的成绩,但我的确爱好运动。5年前从游泳转向

现代五项就是因为喜爱,好多人都不理解,因为在山西省老家的市队训练时,我的游泳成绩还是不错的,但是不知怎么,我在运动员一生中最黄金的时候没能游出最好的成绩,而且其他的种种因素让我不得不重新选择。于是我就结束了十年的游泳,开始了自己的现代五项生涯,其实有时候转变就是在很短的瞬间完成的!”

  当被问起为什么退役之后选择健身教练这一职业时,李汉男表示:“被马踢伤后,我就知道自己的职业生涯可能要结束了,尽管我并没有因此受很重的伤,但是父母以及亲戚朋友们都极力反对我再继续做下去。运动员的职业生涯总是有终结的,尤其像我这种,但是退役了以后又不想干别的,做健身教练可以延续我的运动生命,让我不那么想念做运动员的日子。”

  “但是想想其实很无奈的,因为谁都不想因为伤病而退出自己那么喜欢的领域。不过好在在2004年,我所在的八一队拿了一个全国锦标赛的冠军,心理上因此平衡了一些,就在那个时候选择了离开。”

  在健身房里采访他的过程中,不时的有会员过来询问他一些游泳和健身的事宜,他总是不厌其烦地一一讲解。他说:“这是我的工作,做运动员和做教练是一样的道理,该做好的地方我一定会尽善尽美。”

  “其实,健身教练好做也不好做,好做是因为它与我的专业有关,所以驾驭起来会感觉相对容易。但越是这样,你就越会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不能让会员觉得这个教练是不负责任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