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冠军杯赛上——中国女曲会“走”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0:14 中国体育报

  北京时间7月17日凌晨结束的女曲世界冠军杯赛上,中国队获得银牌。如果说上届冠军杯的表现,只能用“学步”形容奥运会后重新组建的中国女曲的话,那么经过又一年的磨合,本届冠军杯上的中国女曲会“走”了,尽管刚学会走路的“丫丫”有时难免会跌倒,但她有强烈的走好的决心。

  开始新的起点

  本届冠军杯上,德国、中国、阿根廷、荷兰、澳大利亚、新西兰六支世界一流强队逐鹿阿姆斯特丹,只有新西兰是个新生儿,其他5支队都多次在国际赛事中频繁交手。揭幕战上,中国队先赢后输,2比3不敌德国;之后,与荷兰队战成1平、2比1拿下澳大利亚、3比1踢走阿根廷、4比0完胜新西兰顺利挺进决赛,与雅典奥运会冠军德国再次相遇。

  再次相遇意味着或白热化的快速攻防转化,或平淡无味的防守战,中国女曲和德国女曲都选择了前者,但过程却仿佛克隆了揭幕战,中国队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德国追平,最后被反超。同样的,决赛结果也是2比3,中国队在最后一分钟失利。

  两次都被德国队反超说明中国女曲走得还不够好,仍有腿软打颤的时候。随队前往现场的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中心曲棍球部部长杨超赛后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决赛最后两分钟内德国队连续获得3个短角球,这说明我们的队员在最后时刻出现慌乱,不能坚决执行赛前教练的战术意图。而德国队利用这3个短角球机会打进了其中的1个,由此反超并获得了冠军。此外,中国队在6场比赛中均出现了一个可怕的现象:每次进球后一两分钟,对手肯定能进球。

  出现这个现象是可以理解的,刚刚会走的中国女曲融合了多名年轻队员,她们的稳定发挥是队伍不断向前的助推器。因而,杨超表示,目前全队仍存在实力不均衡的困难,替补与主力之间差距明显,能打球的人只有十二三人,但不可否认,队伍在进步,年轻队员需要通过更多高水平的赛事提高自己,今年还有

世界杯、亚运会,都是锻炼的好时机。

  每天都在进步

  “从名次上看,我们比去年(铜牌)进了一步,第二名是中国女曲实力的正常反映。”杨超说。

  中国女曲的进攻能力较去年有了提高,6场比赛中国队打进14球,2002年夺得世界冠军时中国女曲进球数仅为7个,其中场场首发的年轻球员李红侠、任晔、孙镇分别打进4球、2球和1球,占据中国女曲总进球数的一半,“14球有可能是历届

冠军杯上进球最多的”,杨超说。

  参赛的6支队伍中,德国队与阿根廷队与两年前的奥运会阵容相差不大,中国、荷兰、

澳大利亚则有不同程度的调整。杨超说可以肯定的是,各队在今年冠军杯的阵容基本上也就是2008奥运会的阵容。中国女曲在这次冠军赛中收获最大的是信心,虽然现在大多数年轻队员无法担任队中的骨干力量,但每天都能看到她们的进步,继续努力下去中国女曲仍有希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