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厦冲A三大战役今晚打响 猛狮亮剑逆风球也不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08:57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六战全胜,广厦猛狮在NBL(全国男子篮球联赛)八强战的开局阶段不负众望,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今晚,广厦猛狮将在客场挑战青岛双星,这标志着球队冲A“三大战役”正式打响,战果如何,将直接决定球队能否最终夺冠,进而升入CBA联赛。

  冲A 成败在此一举

  NBL的赛程编排不同于CBA。出于节省各俱乐部经费等诸多方面的考虑,一支NBL球队往往会遭遇连续三个客场比赛的魔鬼赛程,从今天到7月26日,广厦猛狮便将接连转战青岛、长春和大庆,迎来本赛季最艰难的一段赛程。

  虽然此前保持不败,但广厦猛狮从未沾沾自喜,所有人都明白六连胜只是大战前的热身,“三大战役”才是真刀真枪的白刃战,成王败寇在此一举。

  “我们不会考虑对手的强弱,场场是关键,这样的赛程、这样的对手都很正常。”俱乐部老总叶湘玉在战前动员时毫不露怯,但谁都清楚要打赢“三大战役”的难度有多大。

  目前,青岛双星以4胜2负的战绩位居联赛第三,吉林澳华以3胜3负位居联赛第四,黑龙江则以5胜1负紧随广厦猛狮之后列第二位,所以,广厦猛狮这三个客场拼的都是冲A方阵中的强手,稍有闪失,便面临着让出头把交椅的危险。

  亮剑 逆风球也不怕

  “这样的赛程确实很吓人,但你怕它有用吗?还不是要一场场去拼下来。”叶湘玉认为,这三个客场比赛就像一道淬火的程序,真金自然不怕火炼,广厦猛狮不但要亮剑,而且要亮一把宝剑。

  当然,目前广厦猛狮并非十全十美,在上周六的主场比赛中,他们先输后赢、十分艰难地赢下天津。但在叶湘玉眼里,这样的挫折才会让球队更快成长。“我们一场打得比一场好,以前打得都是顺风球,但这次碰上逆风球也能打了,这是一桩好事。”叶湘玉说。

  对于球队的状态,叶湘玉并不十分操心,她认为球队目前得分点分布比较均匀,差不多每场比赛都有五、六人得分上双,这是十分理想的比赛状态。

  相比之下,叶湘玉更担心客场比赛中存在的种种不利因素。前天,当广厦猛狮一行抵达青岛的下榻宾馆时,被告知少了两间房间,结果刚刚经历了车马劳顿的球员教练,在宾馆大堂足足等待了近两个小时,这些客场比赛中不时出现的种种意外,也是广厦猛狮面临的一大考验。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翁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