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张蓉芳满意周建安“亮剑” 奥运主力阵容要尽早确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06:04 中国青年报

  记者 史春东

  中国女排的重新崛起,使得人们同时也将关注的目光投向了男排。近日,世界男排联赛在成都举行。到此观战指导的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书记张蓉芳,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男排20多年没有进入奥运会了。这一次,我们要不惜一切代价,完成北京奥运会的冲击任务。”

  今年3月国家男排重组,排管中心定下了这届男排在2008年奥运会上的目标:确保第十名、争取前八名。对于今年年底的两项重要比赛,男排的目标则是:世界锦标赛进入前十二名,亚运会至少进入决赛。这些目标对中国男排及其周建安来说,无疑是一个挑战——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

  张蓉芳说,选周建安是看重他同时拥有在国家队与基层工作的经历。他曾在国家队呆了十来年,做过主力二传、队长和国家队助理教练,经历过国家队的起伏和几度落选奥运会的失败经历。对于冲击奥运会,他有很深的感受与认识。在回四川队做主教练后,他又成功带队进入全运会决赛,夺得亚军。

  这也是自周建安上任三个多月来,张蓉芳首次在公开场合评价她这位同乡。对于周建安做国家队主教练后的表现,张蓉芳评价为:“在国家队里,他提出的‘亮剑精神’得到排管中心的认可,全队精神面貌有变化,并在作风培养上迈出了步子。技术上,周建安有自己的见解。他重视男排过去较弱的小球串联、防反等问题。在作风上,他是一位尽心尽力、严于律己的教练,要求别人做到的他带头做到。如果要说中国男排的变化,首先在作风上有新的变化。这是一个好的开端。”

  成都的世界男排联赛,中国男排两场皆败。对此,张蓉芳说:“我们花钱参加世界男排联赛,是想给男排提供与世界强手比赛的机会。即使输了,我们也学到了东西。

中国队目前仅算是世界二流末的队伍。与世界前三的队伍过招,是为了想看看这两个多月周建安带队走的路子、带队的方向是否正确。世界男排联赛后,奥运会的主力阵容就要确定,时间很紧了。”

  据新华社成都7月17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3,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