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举重馆巧遇姚明赤膊训练 赵蕊蕊当场羞得两腮绯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05:17 深圳新闻网-晶报

  姚明跑到举重馆去做力量练习,与刚刚练完力量的排球“高人”赵蕊蕊打了个照面,而见到光着身子的姚明,赵蕊蕊也有些不好意思起来,尴尬的脸上顿时红润起来。

  32摄氏度,烈日照在头上,在田径场上慢跑的姚明皮肤明显黑了不少。

  当中国男篮队员昨天在打对抗时,刚刚伤愈的姚明只能在体能训练师的陪伴下做着
一些力量训练,保持自己的状态。“我的伤已经好了,8月1日我可以投入任何的训练。”姚明对于自己参加世锦赛表现得非常乐观。

  与打对抗的其他球员相比,姚明的训练量并不小,每天基本保持着四个小时的运动量,而在田径场上刚刚练完,他又跑到了举重馆,去做力量练习,而他也与刚刚练完力量的排球“高人”赵蕊蕊打了个照面,见到光着身子的姚明,赵蕊蕊也有些不好意思起来,尴尬的脸上顿时红润起来。

  在

男篮即将结束训练的时候,姚明也回到篮球馆,拖掉鞋子,将大脚放到一个半尺高的大桶里。“刚才出去跑了一阵,又做了一组力量,那个东西就是起到一种保护作用。”姚明向记者解释着,并表示自己目前的恢复不错,“最近几天也没有跟队伍一起练战术和配合什么的,主要还是以恢复为主。”坐在场边的姚明不时与法尔松聊上几句,不时还鼓励着在场上打对抗的队友。“去年只是亚锦赛而已,但今年是世锦赛,两者不能相提并论。不能立即参与国家队的训练,但我身在队中,和他们在一起,我最起码能更好、更快地融入球队,能更系统地熟悉国家队的战术打法。当然,光融入球队还不够,世锦赛困难很大、任务艰巨,我期待能做得更好,所以我正在尽自己的全力恢复状态。”

  已经在NBA效力了四个赛季的姚明不仅懂得中国的文化,也学会了美国的

幽默,在记者的采访当中不时有新的记者加入,而问题如出一辙,“这是第一个问题,我不能每来一个人都回答一遍吧。”脸上露出诡异笑容的姚明说,“哥们,我的伤已经好了,以后你帮我告诉后来的人。”

  而当记者询问科比受伤对他有何影响时,姚明又耍了记者一把,“我与他在一个队吗?”而后他又认真起来,“他是刚受的伤,要做手术不可能参加世锦赛,而我的伤已经全好了,所以我们之间没有什么可比性。”晶报北京专电特约记者田欣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