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有记者时男篮训练才卖力 面对紧逼防守仍然为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03:06 新闻晨报

  昨天中午,中国男篮进行了公开训练课,这也是球队明天第二次赴欧洲拉练前的最后一次公开课。训练后接受采访时,主教练尤纳斯肯定了这段时间国家队的进步,但也打趣地说,有记者的时候,队员训练总是特别卖力。

  昨天展现在媒体面前的都是激烈的对抗训练,所有队员被分成三组进行全场和半场的攻防演练。不论全场还是半场,最显眼的就是紧逼防守。

  从训练中可以看出来,在紧逼的情况下,控球后卫和拿球队员还是失误较多,国家队固有的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要知道,在世锦赛上中国队的对手大多是紧逼技术更好的欧美强队,看来小伙子们还需要苦练。

  尽管面对紧逼防守时有些吃力,但依然不能否认

中国男篮在国内集训这段时期取得的进步。“我对小伙子们这段时间的训练非常满意。”主教练尤纳斯说,“和
意大利
四国赛时相比,我们有了提高和进步,这就是大家总在一起的结果。”不过尤纳斯也有不满意的地方,他说:“有些毛病,队员们仍然没有改,一些不好的习惯还没有完全纠正过来,场上的主动性还不够。”然后,尤纳斯半开玩笑地说:“今天来的记者多了,队员们就非常卖力,大家在场上跑动积极了,速度也快了。我回去要和篮协说说,看能不能天天公开训练。”

  至于第二次欧洲拉练,尤纳斯并不愿意多谈,“比起意大利,我对这次欧洲之行的期望值要更大,因为各个球队都是以主力阵容参赛的。至于我们的表现,这要看了比赛才能知道。”

□杨 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4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