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对男篮“有条件”满意 怠懈懒散仍是老毛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02:26 中国新闻网

  

尤纳斯对男篮“有条件”满意怠懈懒散仍是老毛病

  7月17日上午,备战日本世界男篮锦标赛的亚洲冠军中国队在北京训练,主教练尤纳斯对王郅治等队员一招一式地细抠技术要领。中国男篮近日将到欧洲参赛,之后回广州迎战美国“梦七队”,NBA巨星姚明因伤缺席欧洲之行。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七日电(记者 王祖敏)今天中午,出访欧洲前的

中国男篮进行了一次公开训练课,主帅尤纳斯对中国男篮目前的状态表示出“谨慎乐观”的态度。

  姚明和王治郅这两位中国最佳前锋在五年后的再度聚首吸引了上百名记者前往采访。虽然仍然处于脚伤治疗和恢复训练中的姚明在尾声阶段才出现在训练场地,但

小巨人和王治郅的归队给中国男篮带来的活力与凝聚力却是显而易见的。

  训练结束后,主帅尤纳斯看着几乎是浸泡在汗水中的队员,严肃脸上才露出一丝笑意。他说:“这段时间队员们在训练中都非常努力,因此我们的队伍也在不断地进步和提高,这是我感到最为满意的地方。”

  在前不久的

意大利四国邀请赛上,中国男篮暴露出不少问题。尤纳斯称,从意大利回国后,中国男篮也针对那些问题进行了有目的训练,目前也收到良好效果。

  尤纳斯对中国男篮的另一个满意之处在于新人的表现。在今天的训练课上,来自青年队的小将陈江华表现尤为突出,尤纳斯的满意之情也溢于言表。他说:虽然目前中国男篮的首要任务是世界锦标赛,但却应该有一个更长远的规划,能够有一批能在未来大赛中挑大梁的后辈人才。谈到陈江华和另几位小将,尤纳斯由衷地说:“我喜欢他们!”

  说起在全队训练时不得不作壁上观的姚明,尤纳斯的神情略显无奈。他介绍,姚明的恢复训练非常努力也非常积极,但这次他肯定不能随中国男篮一起参加法国和西班牙的赛事。至于姚明能否参加世界锦标赛,尤纳斯苦笑着说:“这个问题你们应该去问他。”

  在雅典奥运会前,尤纳斯就以哈里斯的助教身份进入中国男篮,他对这支队伍已经有了相当程度的了解。但尤纳斯的不满也来自于他的“了解”――队员们一些改不了的“坏习惯”成为他最为头疼的地方,“比如有时的怠懈、懒散和细节处理上的随意、粗糙。”

  十九日,中国男篮将出征欧洲,拉开世界锦标赛前一系列热身赛的序幕。(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4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