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继续玩单练 世锦赛前途待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20: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7日电(记者王镜宇、单磊)姚明到底能不能参加8月下旬开始的世界男篮锦标赛?按照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的说法,这个问题要在中国男篮打完法国和西班牙的热身赛之后才可能有答案。

  尤纳斯在17日的中国男篮公开训练课上表示,他和姚明就世锦赛的问题进行过交流。姚明希望能对中国男篮有所帮助,也希望参加世锦赛。但是,他不会随中国男篮参加不久
将在法国和西班牙举行的热身赛,关于他参加世锦赛的问题也会在中国队回国之后再作决定。尤纳斯还说,他本人当然希望世锦赛的时候姚明能在队中。

  有记者问到尤纳斯对姚明和王治郅组合的期望值。尤纳斯强调,姚明至今为止一直在单练,也没有参加对抗性训练,因此这一组合还无从说起。

  姚明本人也表示,他要到8月初才能参加对抗性的训练。此前,姚明曾多次表示自己希望参加世锦赛,但是万一伤势恢复不理想他也不愿勉强去占国家队的一个名额。

  尤纳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表示,

中国男篮现在的状态比去
意大利
参加热身赛之前好。随着集训的时间越来越长,球队也在进步和提高。

  新近应召入队的两名年轻后卫解立彬和陈江华很受关注。尤纳斯谈到这个问题时说,他一直期望在后卫的位置上有新的发现。现在的选材,也有意识地着眼于将来。因此,自己并不想给两个年轻后卫太多赞誉,但是自己现在“更喜欢他们了”。尤纳斯还表示,因为办手续的时间来不及,解立彬和陈江华无法随队参加法国和西班牙的热身赛。不能在热身赛中观察这两位年轻后卫,让尤纳斯感到有些遗憾。

  尤纳斯说,本次热身赛拉练

中国队遭遇的对手会比前不久在意大利热身时更强。但是,他不愿对中国队在热身赛中的成绩进行预测。尤纳斯说,热身赛只是热身赛,中国队不会在热身赛中亮出底牌。但是,中国队非常需要这些比赛,因为只有通过这些比赛中国队才能获得所需要的经验。

  中国男篮将在本月下旬前往法国和西班牙参加热身赛,对手包括西班牙队、法国队、立陶宛队等。(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