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吴金贵谈虞伟亮张玉宁等下放:忍无可忍 又爱又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7:17 中国新闻网

  “我是忍无可忍了,才会作出这样的决定。”昨晚,在赢下青岛,取得联赛暂停后的首场胜利,关于申花下放三员大将的事实,吴金贵对本报记者如是说。胜利并没有平息三名主力带来的震荡,反而更令人关注申花个别位置上的球员表现,尤其是第一次首发出场的门将周亚君,他顶替了虞伟亮和刘云飞,前者被下放预备队,后者还在三停。

  “我如果不是忍无可忍,是不会这么做的。”在谈到这次整风运动时,吴金贵颇有
些又爱又恨的味道。

  后悔没早用周亚君

  “这场比赛,对周亚君的评价怎么样?”记者问到。

  “周亚君这场比赛表现不错,我相信年轻队员都是要被逼出来了,到了现在这个地步,他只有尽力发挥他的水平,我相信他的能力,而且我们作出这个决定(下放三队员)前,教练组做了慎重的考虑,你要知道,我们肯定比外界考虑的方方面面都要仔细。”吴金贵说。

  对于周亚君,吴金贵表示现在很后悔,没有把

足协杯的出场机会留给他,“对年轻队员来说,经验和能力都是经过一场场比赛积累的,我现在很后悔,应该早一点把机会留给周亚君,足协杯比赛时他就应该上场。”

  在虞伟亮遭遇下放、刘云飞被三停的情况下,周亚君一夜之间成为

申花的一号门将。好在昨晚的对手没有太过精彩的射门,周亚君顺利度过了自己的首个90分钟。不过,这次换人带来的震荡不亚于队内的一场“革命”,但吴金贵宁愿希望革命能早一天到来。据悉,正是由于输给了积分垫底的厦门蓝狮队,俱乐部对球员的表现非常不满,因此才作出了将张玉宁、虞伟亮、毛剑卿三人下放二队的决定,并希望通过这次整风行动,重塑球队的精神面貌。

  跑不动了,还练什么

  “现在,你一个星期不练,就不行,跟不上训练节奏。”

  吴金贵对队内个别球员训练不认真的做法提出了批评,并且认为名气无法代表他们的训练水平。“不要总是拿以前的眼光来看球员。我以前也认为,他们的状态会恢复到最好的时候,我对他们曾经也抱有很大的希望,可是现在看来,和那些年轻的球员比较起来,他们的训练质量下降了,我的想法是错误的,所以不能看他们以前是如何优秀的,应该拿现在的眼光,以前的都过去了,不能代表他们现在还是最好的。”

  对于虞伟亮和张玉宁这两名老将,吴金贵颇有恨铁不成钢的味道,但他也颇为无奈。至于两位老将被下放到预备队,要想再次回归一队,难上加难,申花现在队内竞争激烈,年轻队员争着上岗,老队员的危机感不可能不强烈。

  对此,吴金贵举了马拉多纳的例子,“就算是马拉多纳,他在训练的时候,跑不动,这还怎么练,对我们的队员,我是没有一点办法,训练只能完全靠你的自觉。”

  其实,要知道,从厦门回到上海的当天,申花就开始了整风运动,不少申花队员都从这次整风中感到了压力,而主教练吴金贵也表示,他希望队伍能从此有个新面貌来面对接下来的联赛。

  有些球员让我太失望了

  对于毛剑卿,吴金贵并没有指名道姓地批评,但他承认自己对个别球员的训练状态“非常失望”。

  “我是根据训练的状态,根据平常的表现,并且经过了全面的考虑,来做出这个决定的。”吴金贵表示,自己对某些球员的确非常失望,“我的确是太失望了,对某些球员,如果不是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我是不会这么做的。”

  “如果其他人都拼命地训练,而你却还在训练场上混日子,仍然占据着一个主力或者主力替补的名额,这对其他人是不公平的,尤其是对那些训练非常非常刻苦的球员,对他们来说,我必须创造出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不是说这一个位置就是给你一个人留着的,所以,我只能对那些还在混的人说‘不’。”吴金贵说。

  “我知道外界有很多人也在看着我们,看着我们做出的决定,以前我总是相信他们能恢复到以往那种最好的状态,但事实证明我是错的。”

  “在队内进行的这场手术,我认为是必要的,一支球队如果没有新鲜血液,就渐渐失去观众了,我们需要补充年轻的力量,让观众来看我们的比赛,就像

世界杯上的球队一样,不少球队的平均年龄都很轻,新陈代谢对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是趋势。”(新闻晚报徐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