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电话门”一炸震天亚平宁摇摇欲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2:30 黑龙江日报

  新闻提示:15日凌晨,意甲丑闻事件终于有了结果。几家俱乐部判罚如下:尤文图斯降入乙级联赛,并提前扣除乙级联赛30分的积分,另外2004~2005赛季以及2005~2006赛季的联赛冠军也被剥夺。拉齐奥降入乙级,下赛季扣除7分。佛罗伦萨降入乙级,下赛季扣除12分。AC米兰仍然可以留在意甲,但下赛季被扣除15分,此外上赛季的积分也被罚去44分。

  绝版尤文

  这是今年5月14日的一幕,当时,尤文图斯队的队员卡纳瓦罗高高举起意甲冠军奖杯。由于“电话门”的曝光,奖杯已被剥夺。球队降入乙级,照片中的大牌球星将纷纷离去。尤文乃至整个意甲的鼎盛时代,可能从此一去不返。

  意甲“灾后重建”需十年

  “这次判罚将让意大利足球倒退10年。”欧洲著名足球分析专家说。

  尤文图斯俱乐部目前与各大赞助商签有超过6亿欧元的商业合同,但在这家意甲最富有的俱乐部被判罚降级,以及被剥夺欧洲冠军联赛的参赛资格后,大部分赞助商肯定都会提出修改合同,减少乃至取消赞助额度。

佛罗伦萨和拉齐奥也会面临重大经济损失,也许损失的绝对金额不会比尤文图斯多,但由于俱乐部小,对赞助的依赖性大,可能反而会更致命。
AC米兰
尽管没有降级,但却失去了下赛季冠军联赛的参赛资格,而且下赛季还被预扣15分,不要说夺冠,下赛季能否取得欧冠资格也仍是未知数,因此,AC米兰遭遇的经济损失也不会少。

  据会计师事务所统计,2004~2005赛季,意甲的18支球队总共创造了13.4亿的营业收入,在欧洲五大联赛中仅低于英超。但在这次的丑闻宣判后,意甲下赛季的营业收入跌落到西甲和德甲之后已经不可避免,上赛季,西甲的营业收入为2亿欧元,而德甲的营业收入为1亿欧元,这也意味着,新赛季意甲的营业收入将不及原来的1/10。

  由于丑闻的宣判,意甲多甲球队的球星将向海外流失,一方面是意甲球队的力量削弱,一方面是英超和西甲球队的力量加强———很多意甲球员都早已被这两大联赛的俱乐部盯上,力量此消彼长之下,竞争平衡被打破。意甲要想重续辉煌,没有十年时间恐怕还真办不到。

  乙级不是终点丙级还在招手

  可以肯定,尤文图斯降级后,大部分球员会选择出逃,估计只有皮耶罗与内德维德两名主力铁定留下。失去大部分主力的尤文图斯,再扣除提前被被罚掉的30分,能否保住乙级的席位都是个问题,很有可能最终落入丙级。难怪主席吉里在接受采访时称,这实际上就是将尤文图斯送入了丙级。

  尤文米兰成绩被废

  国米: 还我冠军

  在尤文图斯焦头烂额之际,老冤家国际米兰也没有闲着,他们坚持认为自己应该得到上赛季的意甲冠军,因为上赛季积分前两名的尤文图斯和AC米兰都已经被证明不清白,尤文图斯的冠军被取消,AC米兰的积分被罚去44分。因此,排名第三的国际米兰理应取代前两者得到冠军。但在处罚决定出台后,意大利足协似乎有意只是取消前两个赛季的意甲冠军,而没打算把冠军再转发给其他球队。

  尤文球星批量卖

曼联要买半个队

  当意大利体育法庭对于“电话门”事件的判决正式公布后,已经对降级做好了充分准备的尤文图斯队便成了各豪门挖角的对象,斑马军团中大量的优秀球员将在未来一个多月内陆续离队,在其主力阵容中竟然有9人被意大利媒体点名。几乎所有西甲、英超、德甲以及意甲的强队都在纷纷出手抢购这些球员。

  布冯、赞布罗塔、维埃拉、卡纳瓦罗、埃莫森、特雷泽盖、伊布拉西莫维奇、卡莫拉内西和穆图等人,纷纷被欧洲豪门看中。最夸张的是英超曼联队主教练弗格森,-他将卡纳瓦罗、维埃拉、图拉姆、特雷泽盖以及内德维德都列入了自己的目标名单中,这已经差不多相当于半个尤文图斯的主力阵容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