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最后九秒又被灌一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2:15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2006年国际曲棍球联合会女子冠军杯赛决赛16日在荷兰阿姆斯特尔芬举行。重新调整后的中国队在最后9秒钟被奥运会冠军德国队攻入制胜一球,以2∶3第二次与这项世界大赛的冠军失之交臂。不过,中国的付宝荣获得了最佳运动员奖,李红侠和马弋博获得了最佳得分手奖。

  中国队2002年曾在这项杯赛上登顶成功。这是中国队最近5届比赛以来第三次闯入决
赛。冠军杯赛每年举行一届,由世界排名前六名的球队参加。

  决赛中,中国队的李红侠在第九分钟接老将付宝荣的妙传,轻松把球送进网窝。但仅过了两分钟,德国队就扳回一球。第41分钟,中国队的马弋博利用短角球的机会把场上比分改写为2∶1。可中国队领先局面又是仅仅维持了两分钟,很快,德国队再次把比分扳平。

  比赛最后阶段,德国队发起了猛攻,最后两分钟获得两个短角球机会,并在比赛还剩最后9秒钟时,由尖刀范·里恩打进了全场制胜一球。

  顽强的

中国队在攻势上表现要强于对手,特别是付宝荣的突破一直让德国队的防守吃紧。全场中国队制造了6次短角球机会,而德国队上半时一次短角球机会都没有,只是在下半时得到3次机会。

  卫冕冠军荷兰队在规定时间里与阿根廷队战成1平,最后在点球决战中荷兰队以4∶1获胜,获得第三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