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尤文图斯人财两空国际米兰索要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2:15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唐舸报道

  随着意大利“电话门”丑闻的处罚结果公布,涉案的四支球队的前途也成为了意大利足坛近期最热门的话题,尤其是对于遭受处罚最重的尤文图斯而言,这支豪门正面临着被彻底肢解的危险。什么时候能够重返意甲?如何留住众多的大牌球员?即将开始的新赛季无疑将是尤文图斯历史上最艰难的一个赛季。

  升甲前景:难度大有可能

  就在处罚的结果公布之后,尤文图斯的新任主帅德尚就坦言,在被罚掉30分意乙积分的情况下,带领尤文图斯在第一年就重返意甲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尤文重返意甲大约需要两个赛季,但我们从现在开始就必须调整出最佳状态,让大家看看我们到底能做到什么。”

  不过,德尚的悲观也许只是为了减轻自己的压力。

  事实上尤文图斯在第一年重返意甲虽然难度不小,但绝非没有一点希望。按照意乙的竞赛规则,前两名直接升入意甲,三到六名进行附加赛争夺最后一张意甲入场券。所以只要尤文图斯在新赛季的意乙中拿到第六就有冲甲的希望。参照上赛季的成绩来看,意乙第六名切塞纳的积分是66分。也就是说,尤文下赛季只要大约抢到拿到96分,就有参加冲甲附加赛的希望。而尤文图斯在上赛季意甲比赛中拿到91分的积分只用了38轮比赛,在意乙总共42轮比赛,尤文拿96分其实并非完全不可能。

  当然,德尚的低调也是有原因的。如果只是和意乙的球队作战,以尤文图斯的实力拿到前6名并非太难。但是另外两支意甲劲旅佛罗伦萨和拉齐奥也同时降入了意乙,而且他们只分别被罚掉12分和7分,起点明显高于尤文图斯,这无疑就使得“老妇人”在第一年重返意甲的难度大大增加。加上众多主力很可能将被挖走,尤文图斯重返意甲的道路肯定不会平坦。

  大牌球员:树倒猢狲散

  尽管德尚的临危受命让尤文图斯在这场

地震中找到一个新的依靠,而且在德尚的努力下,皮耶罗和内德维德已经表态将留在尤文图斯。但是大厦将倾之下,尤文图斯的众多大牌即将离去的事实却很难改变,而欧洲的众多豪门也已经跃跃欲试,一场“挖墙脚”之战即将上演。

  就在处罚结果公布之后,

曼联主帅弗格森就已经放出话来说,他将在今年夏天的转会市场上向涉嫌“电话门”丑闻的球队的球星发起猛攻,而其中尤文图斯的中后卫卡纳瓦罗和佛罗伦萨的前锋托尼更是排在曼联收购名单的最前面。

  弗格森表示,他和曼联俱乐部首席执行官大卫·吉尔正在商量收购哪些意甲球星的事情,除了卡纳瓦罗和托尼之外,曼联还将维埃拉、图拉姆、特雷泽盖以及内德维德都列入了自己的目标名单中,这已经差不多相当于半个尤文图斯的主力阵容了。

  弗格森说:“我们正在严密跟踪意甲球星的转会动向,我们还不清楚哪些球星会被出售,也许租借他们一年以便他们不用去踢乙级联赛的可能性更大一些。卡纳瓦罗的表现太棒了,他在世界杯上是意大利夺冠的主要功臣,我很希望得到他。”

  除了曼联之外,一向财大气粗的

皇马自然也不会坐失良机,尤其他们的新人主帅正是刚刚从尤文“出逃”的卡佩罗,他自然是最适合的“策反”者。目前卡佩罗正在联系的球员包括尤文阵中刚刚为意大利队夺得世界杯立下大功的布冯、卡纳瓦罗和赞布罗塔。

  不过尤文图斯主席吉利却放言,皇马想“趁火打劫”的想法绝对行不通,他表示绝对不会降价出售球员:“显然,球员们中的大部分人会觉得在被扣掉30分后,我们在乙级联赛的日子不会好过。但那些想从我们球队挖角的俱乐部也不会那么容易得逞,如果他们想要人,那就得掏出全额的转会费,我们的球员不会打折。”吉利表示,“如果皇马想要我们的球员,他们就必须付出足够高的代价。这一点同样适合于所有其他对我们的球员感兴趣的球队,因为我们有责任捍卫自己球队的遗产。”

  吉利的态度虽然强硬,但谁都清楚尤文图斯最多也就只能在价格上做做文章而已,毕竟球员自己愿不愿意留下来才是最重要的,而且在欧洲,掏得起大价钱的球队有的是。深知这一点的尤文图斯在向自家球迷承诺会尽力挽留队中球员时也明显底气不足:“球队被降级并不一定会导致队中所有球星全部离去,我希望我们最重要的一些球员会留下来。”

  经济损失:高达5亿欧元

  除了遭受到的直接处罚之外,由于降级给尤文图斯、拉齐奥和佛罗伦萨带来的经济损失估计将高达5亿欧元。

  由于无法参加欧洲冠军杯赛,球队的直接损失在3000万至6000万欧元之间。无法参加联盟杯的经济损失会少一些,然而至少也在1000万欧元左右。因此,缺席这两大赛事而造成的相关经济损失将在1亿至1.9亿欧元之间。此外,缺席欧洲赛事还会影响到球队获得的赞助。预计3家俱乐部总收入将损失将近40%,其数额将近3400万欧元。

  另一项重大经济损失则来源于电视比赛转播权的销售。

  尤文图斯原本可从天空电视台收到8000万欧元电视转播费用,而拉齐奥和佛罗伦萨原本也分别卖出了1900万和1400万欧元的转播价格。从贝卢斯科尼麾下的传媒集团Mediaset那里,尤文图斯和拉齐奥原本将各自得到1600万欧元的收入,与此同时另一家电视台原本也已经和佛罗伦萨谈妥了2700万欧元的转播价格。此外,从手机运营商和网络媒体那里获得的转播收入也有700万欧元左右。

  另外,球票方面收入的减少还将为俱乐部带来将近2100万欧元的损失。同时,俱乐部所拥有的签约球员的身价缩水也不容忽视,估计俱乐部的资产将减少近8200万欧元。

  因为这一严厉处罚而为上述3家俱乐部带来的总经济损失预计将高达4.99亿至5.98亿欧元之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