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豪门进入"抢人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2:15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俞炯报道

  一个月的世界杯让球员们把自己的祖国荣誉感上升到了最高点,随着大力神杯的归属尘埃落定之后,大家的注意力又重新回到了自己下个赛季在俱乐部的饭碗问题。而各家欧洲豪门俱乐部也都已经纷纷行动起来,虽然意甲“电话门”处罚还没有最后确定,但英超和西甲俱乐部的“球星争夺战”早就打响。

  英超:

  蓝军很笃定曼联很着急

  在英超四强中,现在最悠闲无疑就是早早在世界杯前就结束了关键位置收购的卫冕冠军切尔西。俄罗斯富豪阿布的支票已经引来了舍甫琴科和巴拉克这两位超重量级人物,罗本和加拉两位今夏转会市场上的“香饽饽”也成功续约,这基本勾勒出了球队下赛季征战英超和欧洲赛场豪华阵容的主体框架。尼日利亚小将米克尔和科特迪瓦新秀卡劳这两位“希望之星”的加盟也让切尔西在后备人才储备上领先了一步。

  目前切尔西还剩下两个位置需要补充——左后卫和中卫。在送走了德尔奥诺之后,蓝军目前的主攻方向是阿森纳的英格兰球星阿什利·科尔。因为双方早在前个赛季就有过实质性接触,阿什利·科尔又符合切尔西本土化的要求,另外近来这位左后卫又公开表示了对现俱乐部的不满。中卫位置上,切尔西看中了

  

AC米兰的后防核心内斯塔,不过估计这笔交易很难实现。

  阿森纳也是在世界杯前就签下了捷克球星罗西基,如今他们的重点在于引进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的法国人里贝里,用他来接替离队的老将皮雷。由于和坎贝尔解约,温格还看上了上赛季降级的西布朗年轻中卫库蒂斯·戴维斯。另外阿森纳还正在与萨维奥拉的经纪人谈判,希望能够签下这位阿根廷前锋。

  上赛季足总杯冠军利物浦的动作也不小,西甲瓦伦西亚的边路好手奥莱里奥加盟是球队进一步西班牙化的体现。威尔士快马前锋贝拉米也将充实球队的锋线实力。由于尤文图斯基本将参加乙级联赛,因此他们的法国球星特雷泽盖已经公开表示会离开意甲,而最想加盟的将是利物浦。

  相比其他三强,曼联似乎还处于雷声大雨点小的阶段。

  卡纳瓦罗、图拉姆、维埃拉,这些尤文图斯球星的名字都在曼联的收购名单之列,但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展。范尼已经基本确定离队,但被曼联看中的接替者西班牙“金童”托雷斯也是一个难搞定的签约对象。曼联目前惟一的收购只是英冠西布朗的库兹卡扎克,他是波兰队世界杯的主力门将。

  西甲:

  巴萨小调整

皇马大动作

  连续两年获得西甲冠军,并在上赛季夺得欧冠金杯的巴塞罗那经过主帅里杰卡尔德近三年的调教基本成型,因此本赛季在阵容上的变化并不大。埃托奥、罗纳尔迪尼奥和梅西仍旧将组成令人生畏的攻击三叉戟,中场德科和哈维的组合,加上后防线上马科斯和普约尔搭档,这些老臣依旧将是球队卫冕的主心骨。

  巴萨目前惟一的动作只是签下了切尔西的古德扬森,接替瑞典老将拉尔森的位置。这位前场控球和做球能力很强的冰岛前锋特点和拉尔森相似,而且也是一个安心做好替补的角色球员。巴萨另外需要加强的位置是边后卫,因此他们之前的目标是巴西小将阿尔维斯,但最新消息称他们更希望能够抢到

意大利球星赞布罗塔。

  相比巴萨的局部调整,更换了主席和主教练的皇马绝对是准备大干一场,当然目前还都在谈判阶段。卡卡、法布雷加斯、罗本这些不切实际的名字只是卡尔德隆竞选主席时的画饼。倒是曼联的荷兰射手范尼已经接近了皇马,甚至有消息称三方都已经达成一致。另外巴西中场埃默森将肯定跟随卡佩罗来到伯纳乌,至于尤文图斯的另两位球星赞布罗塔和卡纳瓦罗,目前还存在一定的变数,赞布罗塔似乎更接近AC米兰,而已经33岁的卡纳瓦罗不排除忠心留在尤文图斯打乙级联赛的可能。

  在世界杯上饱受非议的葡萄牙小将C·罗纳尔多在曼联肯定混不下去了,但他早早地就表示了愿意加盟皇马的想法。不过皇马方面还没有任何回应,要不要这个“假摔成性”的不安定分子,就要看铁帅卡佩罗的脸色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