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女队双双获胜(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1:30 今晚报

  

中国男女队双双获胜(附图)

  中俄男排网上之争本报记者 周勤隆 宁柯 摄

  

中国男女队双双获胜(附图)

  殷娜大力扣杀本报记者 周勤隆 宁柯 摄

  

中国男女队双双获胜(附图)

  中国女排姑娘欢庆胜利本报记者 周勤隆 宁柯 摄

  本报讯 (记者李睿)2006年中俄青少年运动会排球赛昨晚在大港体育馆揭幕,中俄青年男女排为观众献上了两场精彩的比赛,中国男子青年队以3比2击败对手,中国女子青年队以3比1战胜对手。

  昨晚的第一场比赛在中俄男子青年队间展开。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很快进入状态,俄罗斯队显得有些紧张,中国队首局以25比20获胜。第二局中,中国队频频出现失误,俄罗斯队以25比16扳回一局。第三局双方争夺激烈,中国队以24比21领先拿到局点后,却出现多次不应有的失误,反被对手以26比24再胜一局。第四局,年轻的中国队继续发挥快变的特点,以25比22将大比分扳成2比2。决胜局,中国队一直占据主动,以15比11获胜。

  随后的中俄青年女排赛由于中国青年队中有3名天津籍选手而备受观众关注。天津籍二传手魏秋月并没有作为首发队员出场,第一局俄罗斯队依靠拦网屡屡将中国队的进攻封锁,这时,中国队主教练蔡斌才换上了魏秋月,她上场后,中国队场面虽有所改观,但仍以22比25失掉首局。从第二局开始,中国队的拦网逐渐发挥出优势,防反成功率明显高于对手,在第二局最多落后7分的情况下,竟奇迹般将比分扳成22平,并最终以25比23获胜。这一局的胜利也让中国队信心大增,虽然此后的发球仍然失误过多,但凭借坚决的快变战术和出色的拦防,中国队以25比19和25比20连胜两局,以3比1获胜。

  今明两天,双方将再进行两场比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