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从奥西姆上任看日足协选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1:14 中国体育报

  7月21日,日本足协将与南斯拉夫人伊维卡·奥西姆正式签订合同,这标志着新一届日本国家队主教练正式登基,同时,日本足协与千叶俱乐部的纠纷也告一段落。

  提早动手不冒险

  随着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结束,济科与日足协的合约也随之结束。因此,从4月中旬
开始,日本队选帅工作就已经开始了。

  2002年法国人特鲁西埃率日本队世界杯上打进16强,创造了日本队历史最好成绩。特鲁西埃之后,济科带领日本队走完了征战世界杯路程。但日本队本届世界杯表现不佳,小组赛被淘汰。

  对于特鲁西埃和济科两人,日足协都不是特别满意。特鲁西埃特立独行,不太听话,很难合作。济科虽然大名鼎鼎,并在日本J联赛鹿岛鹿角俱乐部一干就是13年,对日本足球非常了解,但是从没有带队打世界杯是济科的软肋。因此,日本足协本次选帅,希望由有国际大赛经验的外国教练执教日本队。

  所以日足协早早与数位国外知名教头进行了接触,他们并没有大海捞针地海选,而是最终把目光集中在日本J联赛千叶市原队主教练奥西姆身上。

  “奥西姆之争”

  奥西姆今年65岁。2003年他开始执教千叶市原队。在他的带领下,千叶队从一支在J联赛积分垫底的球队,步步提升,2005年获得了历史上第一个冠军头衔:日本杯赛纳比斯科杯赛冠军。千叶队与之续约,奥西姆与千叶队的合同将到2007年2月。

  6月23日,在日本输掉与巴西队比赛后,日足协主席川渊三郎即向媒体宣称,日本足协将聘任奥西姆为日本队新主教练,日足协同时与奥西姆进行私下的接触探讨就任问题。日足协的做法引起了千叶俱乐部的不满。而日本的足球体制是日本足协和J联赛委员会两权分立,如果千叶俱乐部不放行,奥西姆很难就任日国家队主帅。一时间争执成为日本媒体关注的焦点。最后,在日足协的努力下,千叶俱乐部终于放行。俱乐部新闻发言人表示,由于奥西姆本人乐于执教日本国家队,俱乐部理应成人之美。

  理念异于济科

  这是一个3000万日元的合同。日本媒体估计,奥西姆的年薪为1亿2000万日元,约为济科的一半。7月21日,日足协将同奥西姆签订一年的合同,但合同同时限定,在2010年南非

世界杯前,奥西姆将执教日本队。

  7月14日,奥西姆与日足协田嶋幸三进行会谈。与前任主教练济科强调日本球员需加强身体素质和体能训练不同,奥西姆认为,日本队首先要解决的是,如何最大限度地让球员将自己的身体能力和精神意志在比赛中发挥出来,同时奥西姆认为,这是一个艰难的工程,短时间内难以解决。

  目前,济科已赴土耳其费内巴切执教。但日本国内对他的排兵布阵和用兵,批评之声一直没有结束。日足协技术委员会已开始对世界杯进行总结,结论将在8月中旬得出。

  7月15日,奥西姆观看了日本全明星赛,他正为日本队考察选手。据悉,奥西姆执教日本的首场比赛是8月9日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热身赛,8月16日,日本队将在2007年亚洲杯

预选赛中对阵阿曼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