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脆弱的小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1:14 中国体育报

  本人身高162厘米,体重不足40公斤,瘦的像根麻秆。别的部位还不那么明显,惟有我亲爱的小腰,这仅仅1尺7的小腰,似乎风一吹就能断。于是,很多人劝我增肥的原因是:你的腰太细了,小心哪天断了。

  没想到,今年4月份,真是差点弄断我的小腰。

  今年3月末,我的脖子和腰开始觉得不舒服,肩膀更是疼得厉害,只要持续打字20分钟,肩膀就像针扎一样疼,如果站上20分钟,腰就酸得不得了,但是当时并没注意到这个问题。面对连续到来的射击世界杯和上海短池游泳世锦赛,我还是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出差,只是在行李上打了折扣,为了防止抻到肩,一个小箱子盛下了我出差20天的所有家当。

  在广东的采访一切顺利,或许是比赛相对轻松,或许是南国气候太舒服,总之,在广东,我的病好了许多。比赛结束之后,我好了伤疤忘了疼,跑到街上采购服装,要知道,1尺7在广州是普通号,可在北京,买到1尺7的衣服简直和撞大运一样。

  就这样,拖着加重了不少的行李,我转战上海,继续游泳短池世锦赛的报道。

  刚开始一切顺利,但是由于网络问题,我调换了一次房间,我拎着行李从楼下换到楼上,酒店的行李生一直推着车子跟在我的身后,冷着脸不发一言,也绝对不主动帮我拿东西,可能是时间太晚打扰了他的睡眠吧。他就眼睁睁看着我一个人提着沉重的行李往返于行李车和房间之间,就在我提最后一个箱子时,脚下被地毯卷起的边绊了一下,整个人一下子撞到行李车上,再起来时,惶恐地发现我的腰似乎动不了了。

  听到我的求助声,同屋广州日报的记者把我扶到屋里,我的小腰就这样伤了。

  以后的几天,我每天睡觉只能一个姿势,写作只能站着写,平时整天坐着工作,这时受到了惩罚,要不就躺,要不就站,反正一坐下就疼得厉害。我站着写稿的奇怪姿势还引起了国外几个电视记者的注意,盯着我猛拍,虽然我过去的职业就是面对镜头,但是以这种方式“出镜”,还是让我尴尬不已。这时,开始后悔平时为什么不锻炼。我家紧挨陶然亭,可是在这里住的一年时间,只去过两次。至于其他的健身项目,我也没有做过。上班时间觉得忙,压力大,下了班,巴不得能在家里舒舒服服睡上一会儿,实在睡不着,也只想打电脑游戏,看VCD,惟一的活动就是逛街。练了多年的舞蹈也彻底搁置,舞蹈鞋去了爪哇国,曾经结实的小腿如今只剩下骨头。饭量从三两锐减到一两。身为体育记者,身体却如此脆弱,确实辜负了这个称号。

  后来,我到底没能跑完这次比赛,当了不光荣的逃兵。工作两年,头一次因为个人原因耽误了采访,心里很愧疚。回来之后,体育

医院的医生告诉我,我腰伤的根本原因,就是因为自己平时锻炼少,腰部肌肉没有力量,扭伤是必然的,只是早晚而已。如果我3月份就去拿行李,3月就已经扭了。

  奉劝各位同事,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平时一定多锻炼,否则,体育记者扭了腰,实在太丢人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