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操世界杯——中国选手狂揽八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0:54 中国体育报

  本报上海7月16日电记者王向娜平萍报道:7月15、16日,中国体操队在上海国际体操中心捷报迭传:凭借高难技术和稳定的发挥,中国体操队小将在“国际体联2006中国银行体操世界杯”决赛上狂揽金牌,收获十个单项中的八枚金牌。

  世界冠军程菲和肖钦在各自的强项上难度占优,毫无意外地将女子跳马、自由体操和男子鞍马的金牌收入账内;庞盼盼在平衡木决赛中虽然出现一个中晃的失误,但凭借其高
分的难度起评,仍取得一枚平衡木金牌;冯喆在双杠的争夺中毫无悬念,战胜队友滕海滨站在最高领奖台上。杜伟、陈一冰和肖婷婷分别收获了男子跳马、吊环和女子高低杠的金牌。

  其余两枚金牌分别属于巴西选手海波里和俄罗斯选手格格托夫,他们分别获得了自由操和单杠的冠军。

  中国选手还收获了4枚银牌(李娅的平衡木、庞盼盼的自由操、滕海滨的双杠和鞍马)、2枚铜牌(杜伟的自由操、严明勇的吊环)。

  对于中国队取得的优异战绩,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非常高兴,但在

世界杯系列赛上拿金牌并不是体操队的最终目标:“本次世界杯有三个目标:从1999年天津世锦赛之后,我国没有举办过体操国际比赛,因此在2008年
北京奥运
会之前,我们需要最大限度地模拟本土作战的参赛环境;其二,本次参与打分的裁判全是国外裁判,
中国队
取得的成绩也客观检验了他们对新规则的适应情况;第三,本次世界杯中国队派出了新人担纲的队伍,他们逐渐成长起来,冯喆、庞盼盼、陈一冰等队员已具备了较高水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