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学生巧用冷热水龙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0:41 竞报

  

小学生巧用冷热水龙头

  关胤哲用淘过米的水浇花

  本报记者胡志斌报道 “你知道这个可以出冷水、热水的水龙头,在不做任何改装的情况下,如何能达到节约用水的效果吗?”通州区东方小学五年级4班的关胤哲同学公布了
他的答案,“只需关掉供热水的阀门,就能有效控制出水量了。”这个节水小窍门,能节约四分之一的夏季家庭用水。

  意外发现水龙头节水窍门

  

  常常使用冷热同体水龙头的人都知道,这种龙头通常是往右转是冷水,往左转是热水。“因为怕被热水烫着,我平时开水龙头时,都是先转到最右边。”关胤哲说,“到了夏天,一般都用冷水洗脸,热水基本用不着,我让爸爸干脆把热水的阀门关掉,没想到,竟发现了这个能让水流变小,却又不影响使用的节水方法。”

  关掉热水后,可将水龙头转到热水那一端,然后逐渐往冷水方向转,自来水就会慢慢流出来。关胤哲介绍说,“这样流出来的水柱,远远比直接转到冷水那端流出来的细得多,这样当然就省水了。”关胤哲做了个统计,这样用水一个月比原来省水四分之一。

  收集对面楼流出的空调水

  

  除了“水龙头节水法”外,关胤哲还带动父母一起节水:用淘过米的水浇花,用洗过衣服的水冲马桶,在关胤哲家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一放暑假,关胤哲还给自己布置了一项任务———用小桶收集空调水。

  关胤哲家住在4层,楼里没有电梯,为了收集空调水,关胤哲每天都会提着水桶跑到楼下。“我家对面楼房一层有一家的空调整天开着,空调排出来的水总把地面淋得湿湿的,这多浪费呀!他们不接空调水,我来接。”关胤哲发现,早上放到空调底下的小水桶,中午吃过午饭再去看,就已经接满一桶了。“这能给我家省不少水费呢。”关胤哲

幽默地说。

  摄影/本报记者 崔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