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冠军杯憾负德国——中国女曲屈居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0:3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两次领先却都被对手在3分钟之内立刻追回,而当德国队领先的时候,比赛留给中国女曲的却只有30秒!北京时间16日晚,在荷兰阿姆斯特丹结束的世界女曲冠军杯决赛中,中国队复仇未成再添新恨,最后一刻的失球使她们以2比3负于德国队,屈居亚军。

  中国队的付宝荣获得最佳运动员奖,李红侠和马弋博获得最佳得分手奖。

  在16日循环赛的最后一轮比赛里,中国队4比0大胜新西兰队,以预赛第一的身份进入决赛。德国队则凭借净胜球的优势压倒阿根廷队获得了与中国队争夺冠军的机会。

  决赛里中国姑娘开局时很快占据场上优势,第9分钟李红侠在射门弧内接付宝荣传球射门成功,1比0。但仅过两分钟,德国队的16号芬尼在弧顶射门打破了中国队的大门,比分变成1比1。第23分钟,中国队获得短角球机会,马弋博的拉射击中了门柱,随后她的补射被德国队化解。第34分钟中国队再次获得短角球机会,但仍未获得进球。

  下半场开始后,

中国队向对手发起了猛攻,并在开场后5分钟就利用全场的第四次短角球由马弋博破门。但仅仅3分钟后,德国队的全场第一个短角球就获得了进球,中国队再次丧失领先优势。比赛的最后15分钟德国队控制了局势,中国队虽然防守顽强,但在比赛仅剩30秒时,还是没能抵挡住对手的攻势,16号芬尼再次建功,中国队以2比3告负。

  在其他决定名次的比赛中,东道主荷兰队点球战胜阿根廷队获得铜牌,

澳大利亚队2比1战胜新西兰队获得第五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