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突破面前蒋帅低调定位——中国女网还要争上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0:34 中国体育报

  在7月16日结束的2006年联合会杯女子网球团体赛世界I组附加赛中,中国队以4比1击败德国队,首次晋级联合会杯世界组8强。面对这一历史性突破,中国队主教练蒋宏伟仍然认为,现在中国女子网球的整体水平还没有达到世界一流强国的行列,“只是处于中游偏上的水平”。

  尽管连续的征战已经让中国姑娘们非常疲惫,不过她们的整体表现却得到了蒋宏伟
的认可,“她们在十分疲劳、比赛状态不是很好的情况下,努力为国家效力,这种精神很值得称赞。比如李娜和郑洁,她们在比赛中为全队承担了很大的压力,我对她们的表现非常满意。”

  继温网之后,中国金花在这次联合会杯的比赛中再次为中国女网书写了新的历史。不过在一系列突破面前,蒋宏伟却有着清醒的认识。现在李娜的女单世界排名已经进入前30位,郑洁和彭帅进入了前40位。蒋宏伟说,“进去容易,长期保持却很难。俗话说的好,一花独放不是春,现在除了李娜之外,其他选手也需要通过比赛继续向前推进各自的世界排名。目前我们的女单在世界上应该是处于中等稍微偏上的水平。如果我们能有几名选手排在十几名甚至是十名之内,那才能说明女单已经进入世界上游。”

  目前中国女双已经获得了一项奥运冠军和两项大满贯冠军。蒋宏伟说,“女双确实已经具备了比较高的水平,但并不是说就没有漏洞。比如郑洁和晏紫在今天的比赛中就暴露出很多问题。特别是在抢网方面,许多机会没把握住。没有好的网前技术,就不会有好的双打,只靠好的底线技术肯定是不行的。”

  当然在为弟子挑刺的同时,蒋宏伟也没有忽视姑娘们取得的进步。“最后一场比赛,郑洁和晏紫在接发球方面表现得很出色。在近期的比赛中,李娜、郑洁和彭帅等人在发球这个环节都有了明显的提高。”对于明年的世界组八强赛,蒋宏伟说,尽管现在对手尚未确定,但是在强队云集的世界I组中,

中国队必将经历严峻的考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