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申花队整风整出一场大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0:1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王卫朋)整风之后的上海申花会变成什么样,队员给出的答案是一场完胜。昨天晚上,主场作战的上海申花以2比0战胜青岛中能,在重压之下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由于积分榜排在申花之前的几个对手基本全部获胜,拿到3分后的上海申花队依然只能排在第5位。

  由于在上周四的比赛中意外负于厦门队,申花队为此展开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整风运
动,虞伟亮、张玉宁和小将毛剑卿三人被下放至预备队。因此,申花队昨天的首发阵容也有了较大程度的调整,三员小将周亚君、王洪亮和郜林获得首发位置。就像很多球员在俱乐部整风之后所言,他们最终将整风运动可能带来的压力转化为了动力,无论是2比0的结果还是全场技术统计,申花队都取得压倒性的优势。

  从全场表现来看,申花队几乎从开场哨响的那一刻起,便压制住了对手,无论是精神面貌还是攻防转换的节奏都有了较大改观,仅仅开场2分钟之内就连续获得几次破门良机。其中,因肖战波受伤而获得首发位置的小将王洪亮表现得尤为抢眼,担任中场指挥官的他多次穿针引线,为队友送出巧妙的传球。此外,在

申花队获得大量前场任意球和角球的情况下,王洪亮的脚法较为精准,差不多每一脚传球都能在对方禁区造成一片混乱。上半场结束时,申花队在前场任意球、角球和射门次数上几乎取得“三双”的成绩。

  在这种场面一边倒的情况下,原本较为令人担忧的年轻门将周亚君反而成为全场最清闲的人。除了接应一下队友的回传球之外,这位22岁的大学生门将根本就没有获得扑救对手射门的机会。可以说,如果能够取得一粒进球的话,申花队的上半场就可以称之为完美。

  下半场开始后,主教练吴金贵用王珂换下于涛,继续在边路大做文章。申花队虽然还是占据优势,但进球却是姗姗来迟。第56分钟,王珂接拉米雷斯的回传球之后用左脚射了一个弧线球,皮球擦到对方球员身体后飞入球门左下角。5分钟后,郑科伟在禁区外将球转移给插上的成亮,后者凌空抽射将球踢入球门左上角。尽管此时的申花队已经稳操胜券,但场上的球员并没有放松神经,全场奔跑积极的小将郜林甚至在最后阶段出现抽筋情况,而不得不被替换下场。

  赛后,申花队老总吴冀南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脸,他表示这样的精神面貌才是真实的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也表示:俱乐部在今后还会严格管理,将继续坚持这种谁状态好谁上的原则。而远到而来的青岛中能队主教练殷铁生似乎对结果早已在预料之中,他表示:“开赛之前我就说了,有了这样的处罚,申花队肯定更加难以对付,只能说我们赶上了最差的时候来挑战申花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