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网首进世界八强创新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0:1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曹轶姗)昨天,中国女网以4比1击败德国队,历史性地跻身联合会杯世界组八强。在昨天同时进行的比赛中,日本队击败了奥地利队,同样也闯进了世界组八强。这样,联合会杯历史上首次出现两支亚洲球队闯进八强。

  李娜获得关键分

  由于在前天进行的两场比赛中中国队已经全部获胜,李娜(见图)的这场比赛无疑成为关键。虽然李娜的世界排名远远高于对手沃尔勒,但这场比赛并不像想像中那么容易。李娜在首盘比赛第二局破发成功,但随后的比赛中她的失误过多,让沃尔勒也抓到了破发的机会,两人在前10局打成5平。第12局,李娜顶住压力破发成功以7比5结束第一盘。第二盘比赛中,沃尔勒在第五局成功破掉李娜的发球局,但李娜在3比5落后的情况下连追4局,最终反败为胜,以7比5再赢一盘,从而为中国队赢得了本次联合会杯团体赛的第三分,确保中国队跻身世界八强。

  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孙甜甜代替郑洁出场。不过孙甜甜以1比2不敌马尔科。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难过的孙甜甜一度掩面而泣,她认为自己的表现非常糟糕。在第五场双打比赛中,刚刚从

温网夺冠归来的郑洁和晏紫为中国观众奉献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她们以6比3和6比4的比分击败德国的巴罗斯/沃尔。

  教练:我们不算一流队伍

  赛后,

中国队主教练蒋宏伟对几名选手的表现表示非常满意。但他也强调,这样的胜利只能说明中国女网的整体水平处于中游偏上的位置,还不能够说我们已经进入一流。

  蒋宏伟表示,队员在状态并不是很好的情况下获得胜利非常不容易。他特别强调,李娜在眼睛需要治疗的情况下坚持要求比赛,这种精神很难得。而在比赛中,正是李娜的出色发挥,为中国队奠定胜局。不过蒋宏伟也表示:“李娜上午的比赛打得手比较紧,否则胜利应该更容易一些。但长期比赛让她的比较疲劳,她的胜利是在很大的压力下取得的。”

  中国选手实力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不过蒋宏伟认为,以郑洁和晏紫这对选手为例,中国选手主要还是底线优势,虽然中国选手的发球差,但接发球技术是世界先进的,所以回球速度快让对手难以适应。蒋宏伟也表示,就算再度在大满贯取得了双打比赛的冠军,郑洁和晏紫的技术仍然需要打磨,她们的网前球技术还是略显粗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