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兰迪斯穿上黄衫——距环法冠军目标更进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0:14 中国体育报

  结束第11赛段后,美国车手兰迪斯将黄衫穿在身上。这件黄衫对兰迪斯意义重大,他不仅走出了阿姆斯特朗时代的阴影,也距离自己的目标——2006年环法赛冠军更进了一步!

  2005年之前,兰迪斯一直在美国邮政车队(后改名美国探索频道车队)效力,为战友阿姆斯特朗充当“左膀右臂”。不过兰迪斯并不甘于当绿叶,他一直在寻求机会独立。出现在2006年环法赛现场的兰迪斯,已经成为了瑞士蜂力体力系统车队的主力骑手。经过两年
的努力,兰迪斯看到了希望。

  “环法比赛漫长而艰苦,在还没有真正结束最后一天比赛前,任何一种戏剧性的结果都有可能出现。因此我能做的只是尽早穿上黄衫,然后在大家一同争夺的时候,我们可以占有战术上的主动,多获得一些机会。”兰迪斯赛后说。

  应该说,第11赛段的优异表现给兰迪斯创造了这个机会,在他最大的几个竞争对手中,如德国电信的克罗登、美国探索频道的辛卡皮耶等纷纷掉队的时候,只有兰迪斯一人紧紧跟住门朝夫和莱菲默,位列第三冲过终点。

  “赢得赛段冠军并不是我今天的目标,当然我的冲刺能力也没有那么强。”兰迪斯笑着说。“我们的目标是

环法的最终冠军,我今天只是想冲乱其他车队的节奏,打开一个缺口。没想到能获得黄衫,这多少有些出乎意料。”

  帮助阿姆斯特朗取得几次冠军后,兰迪斯和阿姆斯特朗之间曾经闹过一些矛盾,他于2005年加盟德国电信,不过由于乌尔里希、克罗登等优秀车手的存在,他依旧处于车队的协助位置,收获2005年环法赛的第九名。今年,他终于作为领袖车手进入蜂力听力系统车队。本赛季,兰迪斯拥有一系列光辉灿烂的战绩,他赢得了环乔治亚赛、环加利福尼亚等环法热身赛冠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