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赛后未进行兴奋剂检查——美男子4×400米世界纪录被取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0:1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国际田联12日在其总部蒙特卡洛做出决定,取消美国队创造的男子4×400米接力世界纪录,同时对加纳著名男子短跑选手扎卡里禁赛两年,事件的起因都是与兴奋剂检查有关。

  今年2月11日,在纽约举行的邀请赛上,由克莱门特、斯皮尔蒙、威廉姆斯和沃里内尔四名最优秀选手组成的美国接力队以3分01秒96的成绩,改写美国队于1999年创造的男子
4×400米接力世界纪录,将原纪录缩短整1秒钟。

  但是,赛后负责兴奋剂检查的官员没有从运动员那里搜集用于EPO兴奋剂检查的样品,这不符合有关确认世界纪录的规定。7月12日,国际田联在蒙特卡洛的会议上经过研究做出决定,取消这项已经批准的世界纪录。

  对扎卡里禁赛原因是,他在今年4月29日达喀尔田径大奖赛后进行的兴奋剂检查中呈阳性,扎卡里百米个人最好成绩为9秒99,曾获得去年两站黄金联赛的冠军。

  另外,俄罗斯的反兴奋剂机构也于12日宣布,对俄罗斯的雅典奥运会女子铁饼金牌获得者萨多娃禁赛两年,她是在今年5月28日荷兰亨格洛大奖赛后兴奋剂检查呈阳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