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追啊追,又近了2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0:08 青年时报

  舒马赫站在领奖台上,右手搭着阿隆索的肩,尽管两个人的脸上都挂着程序式的微笑,但新老车王之间还隔着很大一个空隙,距离感不可避免地在他们身上体现———好在这种差距通过法国的马尼库尔斯赛道又缩短了2分———在舒马赫职业生涯第八次打开法国站的香槟后,舒马赫还落后阿隆索17分,而法拉利还落后雷诺21分,红与蓝的对决,新老车手的竞争,已成焦点中的焦点。

  习惯性地制造话题是每一个分站赛例行的公事,就像法国站的主题是“世界杯决赛后的又一次意法之争”,法国雷诺要捍卫主场,意大利法拉利则想挟着上一个美国站的余威再“红”一把,人们普遍认为,两方的碰撞即使不上演一次“齐达内”式的疯狂,也势必搞上个鸡飞狗跳,许久不相往来。

  但大多数的人既没有猜中过程,也没有猜中结果。实际的过程是舒马赫一马当先,占据了前两位发车位置的法拉利继承了排位赛中的良好表现,马萨极其到位地保驾护航,肯定会让法拉利车队经理托德觉得赶走巴里切罗弄来马萨是件非常明智的事。

  经过1小时32分07秒803,杆位起步的舒马赫以绝对的优势在雷诺车队和米其林轮胎的主场取得个人本赛季的第4个分站冠军,阿隆索落后10.1秒冲线获得亚军,赛前他许下的冠军承诺就此化为泡影。

  阿隆索没什么抱怨的,至少从战术角度上讲,雷诺两次进站赢得了时间,也趁机让郁闷了大半个比赛的阿隆索超越马萨最终排名第二,毕竟,让舒马赫只追近自己2分,

西班牙人应该知足。

  而在马尼库尔斯赛道,普林斯通轮胎经受住了高温的考验,也守住了舒马赫和法拉利的夺冠希望,在剩下的7站比赛中,红与蓝,都开始得吊着嗓子叫阵,时间不多了。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潘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