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羊城晚报:意甲诸强应防肥水流向外人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意大利足球经历冰火两重天,在夺取世界杯冠军后的第120个小时,意甲四强尤文图斯、AC米兰、佛罗伦萨和拉齐奥的判决结果就出来了。除AC米兰外的三支球队都被降入意乙,其中涵盖了8名意大利国脚和3名参加世界杯决赛的法国国脚,还有伊布拉西莫维奇和埃莫森等著名球星,尽量避免这些精英球员转会到国外成为意大利足协今后的头号目标。

  过去10年中,尤文图斯在1996、1997、1998和2003年四次闯入欧洲冠军联赛决赛并
收获一次冠军,AC米兰在2003年和2005年分别拿到欧联冠军和亚军。在欧洲赛场上,代表意大利足球形象的就是尤文和AC米兰,但他们下赛季都不能征战欧联比赛。国际米兰和罗马虽然实力不弱,可惜在欧洲赛场一直战绩不佳,切沃和巴勒莫在欧联赛场显然还不太够班,补强他们的实力是意大利足协的重要任务。国米不仅看上伊布拉西莫维奇、特雷泽盖和托尼,还希望得到尤文后腰维埃拉,罗马相中特雷泽盖,足协领导应该会出力促成此事。

  前尤文主帅卡佩罗到

皇马执教,除了“老部下”埃莫森几乎铁定追随之外,卡佩罗还希望带走卡纳瓦罗和赞布罗塔两大意大利国脚。尤文新任主席吉格利态度强硬,声称绝不可能把球星打折出售,此举正合足协心意。意大利即将开始2008欧锦赛预选赛,对新任主帅多纳多尼来说,国脚当然最好全部在意甲效力,他考察起来会比较方便。世界冠军的光环使意大利成为众矢之的,欧锦赛预选赛同组对手法国、乌克兰和苏格兰个个如狼似虎。世界杯决赛对手法国自不必多说,乌克兰是意大利在世界杯1/4决赛的对手,他们都憋着劲儿报仇呢。在2006世界杯预选赛上,意大利在客场只能以1比1战平苏格兰。如果世界冠军不能取得2008欧锦赛入场券,那将成为一个大笑话。

  要做到肥水不流外人田,那就是既争取用尤文、佛罗伦萨和拉齐奥球星补强国米、

罗马、切沃和
巴勒莫
,又避免意大利国脚转会到国外,意大利足协今后的任务不轻。在未来的转会市场上,还有精彩的故事即将上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