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足亚洲杯今日开战 老将孙雯因伤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4:37 新华网

  第15届女足亚洲杯今天将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揭开战幕。马良行率中国队出征此次赛事,志在重夺冠军奖杯,但老将孙雯因伤缺席。

  此次亚洲杯比赛是继阿尔加夫杯赛之后,对马良行执教能力的又一次测试,也是今年年底亚运会女足赛的一次预演。

  更重要的是,中国女足如果能重新夺回亚洲第一的宝座,将大大鼓舞队员参加2007年女足世界杯的信心。中国女足从1986年首次参加亚洲杯赛到1999年期间,曾连夺7届冠军,但从第13届亚洲杯起,中国队两次将冠军拱手送给了实力强大的朝鲜女足。

  本届亚洲杯赛于7月16日至30日进行。中国女足被分在A组,她们将在7月19日、21日、23日分别迎战小组赛对手中国台北队、越南队和日本队。相比之下,B组的争夺会更激烈,澳大利亚队、朝鲜队、韩国队、缅甸队和泰国队将争夺两个出线名额。(记者龚洁芸)

  “现在都是在按照之前的调整计划进行的。到澳大利亚后,还要进行调整,比赛时,相信状态会非常好的。”出征前马良行表示。关于比赛,马良行并没有明确表示,但足协却已经为他们制定了进入决赛的目标。第一次参加大赛的马晓旭则有些初生牛犊的意味,“我们全队就是冲着冠军去的,这个冠军肯定是我们的。澳大利亚、日本、朝鲜我觉得她们也比我们强不到哪去!”球队将于今天上午抵达悉尼,并转战比赛城市阿德莱德。本届亚洲杯将于本月16日正式打响。

  女足亚洲杯抽签揭晓 中国获上签

  北京时间4月20日,06年澳大利亚女足亚洲杯分组抽签揭晓,九支参赛队伍被分成A、B两个小组。中国队被分在较为轻松的A组,另外三个对手分别是

日本队、越南队和中国队台北队,而两届冠军朝鲜队则分在了“死亡之组”。

  06年女足亚洲杯A组赛程:中国队首战中国台北

  06年女足亚洲杯B组赛程:澳大利亚首战韩国队

  第15届女足亚洲杯赛将于7月16日到7月30日进行。本届亚洲杯赛举办权争夺一波三折,去年亚足联会议上,初入亚足联的澳大利亚明确表达了想承办今年的女足亚洲杯,只是资金未能到位才转由泰国承办。 但今年2月上旬澳大利亚解决了资金问题,再次提出承办亚洲杯,而泰国2003年已经当过了一次东道主,亚足联最终决定今年女足亚洲杯落户澳洲。

  具体分组情况:

  A组:A1-中国、A2-日本、A3-越南、A4-中国台北

  B组:B1-朝鲜、B2-韩国、B3-澳大利亚、B4-泰国、B5-缅甸(新华网)

  来源:

解放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