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放飞梦想青春 未来携手并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1:00 今晚报

  昨晚,2006年中俄青少年运动会在欢快的乐曲中,在欢乐的笑声中拉开了帷幕。来访的俄罗斯客人欣赏到了一台精彩纷呈,别具一格的开幕式表演。

  为了加强中俄两国人民的友谊,特别是两国青少年之间的了解和体育交流,两国政府决定于2006年在我国举办俄罗斯年的系列活动。作为活动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的中俄青少年运动会,能够在天津举办,对我市来说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机遇,为我们向俄罗斯人民
展示天津现代化国际港口大都市的崭新面貌提供了一次有利的契机。

  开幕式开始,在中俄两国代表性的音乐中,台上象征“津门”的两扇红色宫门徐徐向左右两侧开启。本次赛会的会旗在四位护旗手的护卫下首先登场,两国的代表团官员在引导员的引领下入场,接着依次是跳水、花样游泳、羽毛球、体操、射击、乒乓球、摔跤、排球8个项目的运动员登场亮相。开幕式后,名为《携手并进》的文艺表演拉开了序幕……

  不同的语言讲述着同样的追寻,不同的眼睛闪烁着同样的纯真,女子打击乐团用铿锵有力的鼓声,欢迎来自俄罗斯的青少年朋友,用欢快的歌声和青春的舞姿祝贺运动会隆重开幕。中俄两国是两个有着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文明古国,有不同风格的民族歌舞,有多姿多彩的民族戏剧,两国人民用民族精神与智慧的结晶,感染了自己,更感动了世界。

京剧和武术表演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中俄歌曲联唱更是引得全场观众感情的共鸣。

  杂技是让每一个中国人从心里感到骄傲的艺术,芭蕾是让每一个俄罗斯人脚尖发痒的舞蹈。昨天,一对双胞胎姐妹将杂技与芭蕾结合,创造了难以想像的震撼。她们在男演员的手掌中、肩膀上、头顶上翩翩起舞,让人们惊叹原来舞蹈可以跳得如此轻巧。

  如今,有着600多年历史的天津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巨变,海河两岸,滨海新区,欢声笑语,旧貌换新颜。机场起降着世界各地的航班,巨轮驶进五湖四海的港湾,这就是《天津,我可爱的家乡》所展现的主题。稚嫩的童声唱出了骄傲与自豪,也唱出了天津明天的希望。

  中俄两国人民之间有着牢不可破的传统友谊,本届中俄运动会将成为增进两国青少年感情的新动力。明星郭峰一曲《We Are Friends》唱出了两国之间的和平与友谊,也唱出了我们追求的理想与目标。

  2008年

北京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百年的期待,“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我们向世界展开了博大的胸怀。在吉祥物“福娃”的舞动中,开幕式表演进入尾声,让我们携手并进,为了青春的骄傲,为了未来的绚丽,为了神圣的和平,为了永恒的友谊,把纯洁的友爱珍藏在年轻的心里,把无限的情谊熔铸成美好的回忆。祝愿中俄两国人民的友谊地久天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