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慢热猛狮惊险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0:18 青年时报

  时报讯 83:72,广厦猛狮昨天主场战胜天津,以六连胜的战绩继续领跑。但在摧枯拉朽般的五连胜后,他们在昨晚迎来了最糟糕的开局。数千名主场球迷众目睽睽之下,球队首节仅投中3球,直到第二节进行了3分钟,广厦猛狮仍以13分之差处于落后。

  “天津队打出了最好的防守,但我们的后卫和战术都没问题,只不过队员的压力太大了。”主帅纽曼的解释有些苍白。面对球队降至冰点的进攻状态,他的换人就像赌桌前的
赌徒,从马超到关乐、从马玉坤到姚鹏, 在将手中的底牌翻了个遍后,才摸到一张救命的黑桃A——孙铭。

  如果有必要评选当场最佳,那么得到22分的齐门尼和得到21分的马玉坤都是当仁不让的人选,然而,得到10分的孙铭或许更能当此殊荣,因为他是主队第一位进入状态的球员,救球队于危难之中。

  孙铭力挽狂澜的场面或许不值得大书特书。只是当球队全体哑火的一刻,他在第二节中段三分半钟里连续得到的8分显得弥足珍贵,当分差被缩小到5分后,此前被对手凌厉的反击打得猝不及防的广厦猛狮,才得以站稳脚跟,用自己习惯的方式继续比赛。

  “我了解我的球队,所以即便比分落后,我也从未失去信心。”广厦控股总裁楼明和他的父亲——广厦控股董事局主席楼忠福一起观看了这场惊心动魄的比赛。楼明认为,球队之前打得太顺,才导致昨晚开局过于紧张,“不过,慢热的问题还是应该尽快解决。”

  除了慢热,纽曼和他的队员还需解决更多问题,比如篮板球的劣势和外线的低命中率。明日开始,广厦猛狮将迎来“魔鬼赛程”——不仅要连续征战三个客场,而且面对的个个都是冲A的主要竞争对手 ,而这个“魔鬼赛程”的结果,或许将左右广厦猛狮的最终走向。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翁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