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为何AC米兰能保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0: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意大利足协公布了假球丑闻的处罚结果,四支被起诉的球队当中,只有AC米兰被相对“轻判”,与检察官的诉讼相比,尤文图斯逃过了降入丙级的灭顶之灾,但另外两支球队的命运却与人们事先估计的不同,拉齐奥仍然被判降入乙级,只是罚分上少了8分,佛罗伦萨则更是几乎维持原判,而在人们此前的预测中,两支球队会被留在意甲。

  实际上,检察官帕拉奇是提出让尤文图斯降至意乙以下的球队,但是之所以尤文图
斯仅被降到意乙,体育法庭表示:“在审判过程中,尤文图斯一直非常配合,俱乐部复兴的工作已经开始,他们承认了过去高层所犯的错误。”

  体育法庭认为,拉齐奥俱乐部主席洛蒂托无法脱罪,他的行为违反了公平竞争,而佛罗伦萨被认定,俱乐部在04/05“通过裁判影响了球队的积分,从而让球队避免了降级”,名誉主席迭戈-德拉瓦莱的行为直接影响到了俱乐部的名次和结果,从开庭辩护来看,佛罗伦萨仅仅比检察官提出的控诉少扣了3分,效果是最不明显的。

  为什么只有

AC米兰保级?这是大多数人关心的问题。贝鲁斯科尼在宣判前24小时发表的那番言论非常微妙,手握Mideaset传媒集团以及意甲转播大权的贝鲁斯科尼隐晦地表示,他可以不转播这样的意甲,这被认为是事情的关键之一。

  不过从现实的判决来看,每支球队都比检察官博雷利申请的提案不同程度的轻判了,AC米兰之所以比所有球队判罚都轻,更大原因是因为罪名不同,博雷利所提的提案中,AC米兰就是判罚最轻的一支球队,降入乙级扣3分,而

佛罗伦萨和拉齐奥分别是降级并扣15分。比如现在拉齐奥的扣分被减少了8分,那么按照同等的“减刑”幅度,AC米兰确实应该回到意甲。

  体育法庭做出了解释,从一开始,AC米兰俱乐部被检察官指控的就是“间接责任”,与其他俱乐部的“直接责任嫌疑”不同,AC米兰违反了体育法的第6条第4款,而按照此款,球队未必受到降级的处罚。体育法庭称,考虑到整个事情的前因后果,按照体育法的第13条第1款处罚规定,AC米兰无需降级但需要罚分。

  负责这次审判的大法官鲁贝托在宣判结束后表示:“这一次的判决我们没有考虑任何人情的因素,我们秉承尊重了法律的原则,没有任何外界的干涉。”(郭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