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话题主帅为执教墨队失败辩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0: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华社墨西哥城7月14日体育专电因为墨西哥国家足球队有史以来第一次在短短一个月内世界排名急剧下滑14位,国家队主帅拉沃尔佩刚从欧洲度假归来就面临潮水般的批评,由于事关能力问题,这个“话题”主帅不再对批评置之不理,而是竭力为自己的成绩辩护。

  在接受《改革》报采访时,这个阿根廷人不无得意地说,虽然他没有带领球队实现出征世界杯前的承诺,但“球队的表现有目共睹”,正因为此,欧洲的俱乐部才会接二连三
地邀请墨队成员到欧洲踢球。

  刚在欧洲度完3周假期的拉沃尔佩说,虽然我们没有像大家期望的那样踢满5场比赛,但毫无疑问我们也取得了很多不错的成绩。欧洲的足球评论员们都说墨西哥队现在是世界级的球队,小伙子们也踢得非常漂亮。

  拉沃尔佩承认第18位这个排名很“残酷”,也不得不正视一个月内14个位次的下滑,但他坚持还有其他值得说明的事情。“我们也想打进8强,但看起来运气没有站在我们这一边。比如和阿根廷的整场比赛以及和葡萄牙的下半场,我们踢得都不错,但偏偏运气并不眷顾我们。”拉沃尔佩说。

  拉沃尔佩是一个非常有个性的教练,执教墨队的近4年时间里他和媒体的关系一直不太好,媒体和球迷在批评他时从来不会吝啬用词。早在

墨西哥被阿根廷淘汰时,就有在德国的球迷打出标语说“拉沃尔佩等于失败”。12日国际足联最新排名出来后,拉沃尔佩更是成了众矢之的。许多人直接抨击说:“很明显,在教练问题上我们犯了个严重的错误。”

  实际上,在拉沃尔佩带领下的墨西哥队最近几年一直呈上升态势,排名也基本在第四名和第八名之间徘徊,而且他大胆使用新人给了许多优秀年轻选手展示的机会。他的这种风格为墨足协和许多球员认同,并希望其继任者能够保持这种做法,但

世界杯后的排名可以说令拉沃尔佩功亏一篑。

  关于下一步的动作,这个在32强中收入排名第三的教练先发了一通牢骚,他说这三年半他累坏了,现在他需要休息。拉沃尔佩和墨西哥足协的合同已经到期,双方均已证实不可能继续合作。此前拉沃尔佩说已经得到欧洲和阿根廷的邀请,但现在他不排除留在墨西哥执教某一俱乐部的可能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