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催眠师:墨西哥足球裁判的成功“秘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9:04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7月15日电(记者林如萱冷彤)阿春迪亚作为第一个在同一届世界杯里吹满5场比赛的墨西哥裁判创造了墨西哥的历史,也因此被墨媒体和球迷津津乐道。据当地媒体披露,催眠师原来是阿春迪亚能够在赛场上神采奕奕的一个秘诀。

  这个神秘的催眠师叫卡洛斯,据称世界杯期间他一直跟着阿春迪亚在德国的不同城市之间奔波,为阿春迪亚提供服务。但根据墨西哥裁判委员会主席阿图罗·山崎,卡洛斯的
实际工作其实不是催眠,他的身份更像心理医生,负责给阿春迪亚减压,使他能够轻松上场。

  除了阿春迪亚,卡洛斯还在2005年世青赛期间给墨青年队的教练赫苏斯·拉米雷斯进行过“治疗”,或许得益于此,墨西哥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正是由于卡洛斯在这些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明显作用,山崎决定将其聘请到裁判委员会,帮助裁判们积极备战墨西哥足球2006年秋季联赛。山崎说,不管是裁判、教练还是球员,心理状况对他们在赛场上的表现都非常重要,因此,在比赛前让他们忘记这些压力轻松上阵,对于比赛而言无疑很有必要。

  寻求催眠师的帮助看来已经是

墨西哥足球界的一个共识,就连个人风格突出的国家队主帅、阿根廷人拉沃尔佩都对此大开绿灯。出征
世界杯
前,他允许另一个催眠师到训练营为某些球员提供心理治疗。(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