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甲莫吉门事件有结果豪门尤文基本残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8:40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闹得沸沸扬扬的意大利“莫吉门”事件终于有了初审结果。昨天,意大利体育法庭宣布,尤文图斯、拉齐奥和佛罗伦萨足球俱乐部队被降入乙级,AC米兰队虽留在意甲,但新赛季积分将被扣除15分,且无缘欧洲冠军联赛。

  根据初审结果,深陷“莫吉门”事件的尤文图斯队被处罚从甲级联赛降至乙级联赛,并在新赛季扣除积分30分,另外尤文还被剥夺最近两个赛季获得的意甲冠军头衔。这意味
着“老妇人”将很可能在乙级联赛征战两个赛季,并将缺席3个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

  佛罗伦萨和拉齐奥队也同样被降到乙级,并分别被扣除12分和7分。AC米兰队则逃过降级一劫,保住了参加甲级联赛的资格,但AC米兰队在新赛季将被扣除15分。此外,AC米兰队2005-2006赛季的积分将被扣除44分,这使得该队失去了参加新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的资格。

  对于个人的判罚,尤文图斯俱乐部前总经理莫吉和俱乐部前高官吉拉乌多被禁止涉及足坛5年,AC米兰俱乐部副主席加里亚尼被禁一年,意大利足协前主席卡拉罗被禁4年零6个月,裁判德桑蒂斯则被判4年零6个月不得参与与足球相关的事务。

  据报道,这4支球队和涉嫌案件的人员可在3到5天内提出上诉。而对于这个判罚结果,4家俱乐部的官员都说难以接受,认为审判并不公平,他们将提出上诉。(天空)

  意甲“莫吉门”事件始末

  5月2日《米兰体育报》披露尤文总经理莫吉在2004——2005赛季与裁判指派员帕伊雷托的电话交谈内容;

  5月8日意大利足协主席卡拉罗宣布辞职;

  5月10日意大利足协副主席马济尼也宣布辞职;

  5月12日尤文董事会包括吉拉乌多、莫吉在内的6人集体辞职。意大利军警进入足协进行调查。尤文图斯门将布冯等人涉嫌赌球;

  5月13日意大利《共和报》报道,2004——2005赛季18场意甲联赛受到调查,而其中尤文图斯有12场比赛涉嫌利用裁判,取得了有利于尤文的结果。与丑闻有关的意大利裁判德桑蒂斯被取消执法德国

世界杯的资格;

  7月4日莫吉门丑闻处罚提案:4队降级罚分,尤文最惨;

  7月5日尤文官方证实卡佩罗辞职并正式出任

皇马主帅;

  7月6日尤文首次对外公布立场,接受降入乙级处罚;

  7月7日莫吉门再起波澜,三大豪门否认指控,不接受降级;

  7月8日庭审结束法官将在两周内做出裁决;7月8日意大利国内特赦呼声日益高涨;

  7月15日尤文图斯被处以降级加罚30分的处罚;佛罗伦萨与拉齐奥一并降入乙级,并不同程度罚分;

AC米兰保留住了甲级联赛资格,但在罚分基础上被剥夺了参加下赛季冠军联赛资格。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