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B计划”启动 劲爆后卫斯耐德火线加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7:26 扬子晚报

  即将离任的火箭总经理道森昨天终于揭开“B计划”面纱。火箭队昨天正式同黄蜂队得分后卫科尔克·斯耐德签约,道森希望斯耐德的到来能增强球队后场实力。火箭为了得到斯耐德除了支付一定数目的金钱外,还将送给黄蜂一个明年次轮选秀权。

  高大后卫增强外线实力

  火箭在引进麦克·詹姆斯失败后,总经理道森曾透露他已经启动应急计划——“B计划”。火箭后场一直是球队的薄弱环节,而当初热烈追求詹姆斯正是看中他的攻击能力。同詹姆斯一样,进入联盟第二年的科尔克·斯耐德是一名标准的得分后卫。“斯耐德非常适合我们的球队”,道森说,“我们正在改造后卫线的个头,斯耐德正是一个高大的后卫,他拥有很好的运动能力和防守能力。他在过去2个赛季参加了136场NBA比赛,正逐渐成为黄蜂的主力球员。”2004年选秀大会上,斯耐德首轮第十六顺位被爵士选中,在爵士当了一年替补后于上个赛季被交换到黄蜂。身高1.98米,101.1kg的斯耐德是标准的得分后卫身材。上赛季斯耐德在黄蜂队出场68次、首发45次,在平均19.2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场均砍下8分,2.4个篮板和1.5次助攻。

  斯耐德将成火箭定时炸弹?

  用盖伊加上斯威夫特换来巴蒂尔之后,火箭再走险棋,从黄蜂队换来了素有“自私者”之称而且喜欢惹是生非的斯耐德。斯耐德能否与麦蒂搞好关系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因为火箭1号也是一个需要持球在手而且进攻欲望强烈的球员。至少斯耐德与火箭主帅范甘迪、即将复出的球员苏拉关系不会太好,因为这两人都在2005年3月28日火箭与爵士的比赛中和斯耐德发生过冲突。当斯耐德在穆托姆博的犯规下仍然将球打进的时候,他扭过头对准场边的范帅讲了几句垃圾话,范帅被惹怒了,他跳起来争辩并吃到一次技术犯规,赛后苏拉为范帅打抱不平,对斯耐德恶语相向。

  

火箭“B计划”启动 劲爆后卫斯耐德火线加盟

  苏拉当时表示,“你不能在NBA这么做,他对我们当中的一位使用了种族歧视的言论,我可不欣赏他这么做。”

  道森:新赛季目标西部冠军

  上赛季常规赛结束的时候,火箭总经理道森进行了一番深思考,他知道球队需要更多的外线投手,也必须引进更多的大个子防守者,这样才能在强敌林立的西部联盟占有一席之地。现在道森不但挖来了巴蒂尔,一个杰出的防守者和三分球专家,而且也得到了斯耐德,一个1.98米的高大得分后卫,他心中的蓝图逐渐清晰起来。“一想到下赛季我就非常兴奋,”道森说道,“我们的球员已经恢复健康了,而且火箭也得到了几名新球员,他们将带来帮助,我们将越来越好。”道森认为,在姚麦两个全明星首发球员的带领下,火箭新赛季将成为西部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在过去的三周里,火箭队获得了防守专家巴蒂尔、摇摆人斯耐德和三分球高手诺瓦克,这些人为火箭补上了“防守”和“三分”两大漏洞,“我们下个赛季的目标就是夺得西部冠军。”在球队的阵容越发完整之后,道森信心十足地说。吴宏亮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