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米要圆冠军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7:07 大众网-生活日报

  应该说,尤文图斯和AC米兰在电话门事件中都受到了不小的打击,随着尤文的落马,在亚平宁半岛威风了14年之久的神圣联盟土崩瓦解。从1991-1992赛季开始,除了罗马双雄各获得一次冠军外,AC米兰和尤文图斯的神圣联盟垄断了意甲冠军。自从罗马双雄开始衰败,近几个赛季,人们在讨论冠军时,也就在AC米兰和尤文图斯之间打转。但这个意甲格局将在下赛季被改写。

  时过境迁,下赛季意甲所谓的强队就剩下AC米兰、国际米兰和罗马3支球队了。AC米兰不可避免地伤到元气,扣除15分积分之后,他们将在争夺下赛季联赛冠军的竞赛中远远落后于同城的国际米兰。

  罗马将迎来复苏的最好时机,他们在上赛季最后阶段一直与佛罗伦萨在争夺第四名。拥有托蒂、德罗西、佩罗塔这样的意大利国家队中前场阵容,想必罗马在下赛季并不甘心只做搅局者。

  国际米兰无疑成为这次足球丑闻的最大受益者,他们非常有希望改写意甲格局。每年的夺冠热门到赛季末都弥漫着失望情绪,但下赛季将是所有蓝黑球迷热血沸腾的一个赛季。

AC米兰负分开战,其他球队实力远逊于自己,按照理想的进程,
国际米兰
将一路领先,他们的最大竞争对手将是罗马以及后期逼近的AC米兰。

  这样,意甲格局走向很可能仍然是三足鼎立,只不过

尤文图斯的位置被意大利中部的罗马取代。不过南方将又一次迎来热闹非凡的赛季,帕勒莫、卡利亚里、雷吉纳,还有如今不必降级的莱切、梅西纳,再加上升班马卡塔尼亚,都将齐聚一堂。在南方的历史上,从那不勒斯的一枝独秀,到罗马双雄并起,这一次南方球队将有更多的崛起机会。罗马在意大利的足球版图中一般被划到南方,像帕勒莫这支球队还是具有一定实力的,而卡利亚里、梅西纳在上个赛季都扮演过北方杀手,因此南方会在下赛季形成和北方的对峙局面。这将是南北对话的一个新阶段。这并不是不可能,尤其是在这次“净足”之后,意甲赛场将少了许多人为因素,不会出现上赛季许多的不公正现象。

  如果7月25日意大利法庭仍然维持原判的话,这个新鲜的意甲格局自然值得一看。但意甲的总体水平将实在让人不敢恭维。三强的降级不可避免地导致球星外流,而他们3支球队的位置被3支原本已经降级的莱切、梅西纳和特雷维索取代,再加上升班马亚特兰大、卡塔尼亚和都灵,下赛季的意甲联赛注定少了许多观赏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