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热!拼的就是体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6:2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热!41摄氏度!虽然在“天下幽”的青城山脚下,昨天高尔夫球场的最高温度也超过了40摄氏度。真热!就在这样的气温下,中国民生银行杯成渝高尔夫名人对话赛选拔赛暨新阵地月例赛还吸引了120多名选手参加,最终只有两名选手因为身体不适退出了比赛。

  “最后3个洞,我加了6杆……”赛后看着成绩单,一名选手不停地叹气,“要不是这6杆,我也入选了!”“前6洞,我抓了3只鸟,到了最后几个洞,就坚持不住了。又热、又饿,晕头转向的,不知道该把球往哪儿打……”另一名选手也发出了感慨。天气太热,在考验球技的同时,也大大考验了选手们的体能,体能好的选手笑到了最后。

  获得男子总杆冠军的曹江洪发挥得很稳定,打出了低于标准杆两杆的成绩。他说自己这次取胜很大程度上是依赖身体素质,“全靠我体能好,在太阳底下坚持了这么久也没问题。平时我爱踢足球锻炼,今年夏天还踢了好几次。这下,体力好的优势显示出来,发挥得比较稳定了。”

  刚刚组建起成都队,选手们就开始讨论起决赛的情况。“重庆的气温应该比成都更高,下周的首场决赛可不好打啊。”“我上周刚去过重庆,看到那边的球友一天打两场球,他们耐高温的能力可不低哦。”“我们客场奔波,他们主场作战,以逸待劳,不好打……”

  虽然困难很多,挑战很大,但新组建的成都队并没有退缩。他们相信比赛结果要靠实力说话。有人表示:“不管怎么说,我们都打了这么多年球了,还能怕这点太阳吗?一定要给重庆队一点颜色瞧瞧。”更有人号召:“走,咱们明天上午继续练球,保持在高温下作战的状态。”

  本报记者 杜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