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第三局才亮剑周建安满意了 队长隋盛胜检讨压力太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6:2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在上任之初,周建安就提出了“亮剑”精神。中国队并不是没有好的队员和好的教练,缺乏的是“亮剑”精神,不管遇到什么对手,只有敢于“亮剑”才能在士气上压倒对手,如果遇到强敌,连过招的勇气都没有,更谈不上战胜对手。

  虽然一再强调自己执教的时间不长,中国男排的变化不会很明显。但昨天的首次亮相,周建安还是让大家感觉出了男排的变化。两局大比分落后的劣势下,中国男排没有放弃,在第三局“亮剑”,让人看到了希望。在四川省体育馆里,在家乡两千多人的“雄起”声中,周建安面无表情地站在场边指挥着,镇定自若。

  第二局结束过后,

中国队一度只能依靠对手的失误来涨分。比赛完全出现了一边倒的态势,尽管中国队通过四号位沈琼的快攻以及于大伟在中路的快球追回了几分。但分差过于悬殊的场面使得比赛变成了替补球员的热身赛。周建安的脸色没有更难看,反而很轻松,“放开了打,记住以我为主”。对中国队前两局的比赛,周建安赛后提出了批评:“前两局,队员们压力大,没有放下思想包袱,所以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他们都不知道该怎么打球了。”队长隋盛胜也检讨道:“由于是首次亮相,压力大,过于想表现自己,反而表现不好。”

  第三局,中国队快变的战术显示了威力,进攻有了较大起色。中国队领先过后,双方从16平打到25平。关键时刻,经验丰富的

意大利队还是笑到了最后。周建安的心态十分平和,并没有责怪队员。对于第三局的表现,周建安露出了满意的神情:“我给队员们说,要有信心,如果前两局也像这样打就好了。我们是一支新组建的队伍,大家对我们的期望很高,但一个队伍的成长不是几个月就能完成的。我们需要在这样的比赛中磨炼自己,只有通过和强队的比赛,在比赛中学习,中国男排才会逐渐成长。”本报记者 杜娟

  意大利主帅:中国队潜力大

  中国队差点在第三局的比赛中翻盘,这让对手意大利队不得不对这帮小伙子刮目相看。意大利队主帅蒙塔利赛后对中国队评价不低,“我觉得不久的将来,他们就会成为我们真正的威胁。不过要得到迅速提高需要和强队多交手。”

  蒙塔利认为:“中国队的队员都非常年轻,大部分都是80年代出生的,而且看看他们的个子,都在2米左右。”蒙塔利建议说:“他们只是找和日本韩国这样的队伍练兵,那他们不会有进步,他们需要的是和我们这样的世界一流强队交手。”

  本报记者 杜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4,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