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莫吉大呼冤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3:28 新京报

  意大利丑闻事件初审结果出台,尤文表示不服

  笼罩在亚平宁半岛上的丑闻阴影终于可以让人喘口气了,昨晨,意大利体育法庭宣布,尤文图斯、拉齐奥和佛罗伦萨俱乐部被降入乙级,AC米兰虽留在意甲,但新赛季积分将被扣除15分,且无缘欧洲冠军联赛。尽管一切在意料之中,但这样的结果仍然是热爱这些球队的人不愿看到的,意大利在捧得金光灿灿的大力神杯后,再次掀起了一阵阵狂潮。

  

莫吉大呼冤枉

  吉里激动的神情显示了他要继续上诉的决心。

  

莫吉大呼冤枉

  初审结果出台后,尤文图斯俱乐部的安检门外被拉上了一道隔离带。

  本报讯 意大利丑闻事件判决结果出来后,涉案四强皆表示不服,其中尤文图斯意见最大。

  尤文图斯虽没有被贬到丙级,但还是被发配到乙级联赛并扣掉30分,对此,俱乐部表示强烈不满。当宣判结果出来后,尤文图斯的主席吉里接受采访时说:“判决结果令人难以置信,我们无法接受。”他表示,尤文图斯本来是期待着一项很公平的判决结果,但事实却很糟糕。他说:“我们会马上上诉申请复审。”对于球队,他表示:“我们有信心很快站起来,也许短时间内球队的前景不大好,队中的球员有的会离开。很明显,有些球员不会和我们一起到乙级联赛去,我们不否认他们会到更富竞争力的联赛去踢球的可能。我们并不缺钱,不可能把球员廉价卖掉。”吉里还恳请一直支持尤文图斯的球迷们冷静地对待这起事件,不要闹事。当被问到窃听事件时,吉里评价说,他的律师告诉他,在上百条的电话录音里根本就没有任何证据可言,“这些录音令人厌恶。”而丑闻事件的主角莫吉也表示非常难过,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很难过,为受到拖累的球队们和所有的球迷们。”到判决出来时,莫吉依然觉得冤枉:“尤文图斯的冠军和对手们的排名都是联赛正当名次。没有假球,没有特别指定哪个裁判。但是我们尤文图斯却首当其冲,这是我最难过的。”(张春燕)

  ■声音·涉案者

  四豪门欲将上诉进行到底

  本报讯 将上诉进行到底。这是判决结果出来后,四个俱乐部一致的声音。

  AC米兰算是最幸运的,没有降级只是罚去15分。但代表米兰出席判决发布会的老马尔蒂尼依然不满,他说:“我们会上诉到底。不仅仅是失去参加冠军联赛的机会将会为米兰带来难以估量的经济损失,更严重的损失是,米兰俱乐部的形象将因此严重受损。我们不愿意让加里亚尼这样出色的领导遭到怀疑。”佛罗伦萨俱乐部则专门发出一项公告来表示自己的不满:“佛罗伦萨接受法院判决,但我们认为这是非常不公正的。为了整个城市和球迷的尊严,我们会用所有方法战斗到底,直到得到公正的对待。”俱乐部名誉主席德拉瓦雷表示,宣判过程是不公平的,他说:“我们没有做错什么。”而佛罗伦萨市的市长也表示:“我相信这一判决无论对佛罗伦萨市还是佛罗伦萨俱乐部都极为不公正。”拉齐奥俱乐部主席罗蒂托更是怒对结果,他表示将不惜一切代价挽回俱乐部的损失,如果必要他们将不惜上告到欧洲法庭。(张春燕)

  ■反应·关注者

  球迷游行示威表达不满

  本报讯 降级让佛罗伦萨和拉齐奥的球迷无法接受。昨日,他们用示威游行来宣泄心中的不满。

  在判决结果下来后,上百名拉齐奥球迷高喊着口号,围在宣读判决结果的酒店周围。他们试图攻击拉齐奥主席罗蒂托,并举着要求罗蒂托对球队负责的标语牌,而当一名律师试着走出酒店时,这些球迷还对他进行了辱骂和袭击。

  拉齐奥的球迷认为这很不公平,“我们和尤文一样也被送到乙级联赛,这对拉齐奥来说是件耻辱的事,拉齐奥是无辜的。”29岁的拉齐奥球迷罗西说。

  也有球迷表示不会死心,“我们还有机会上诉。”43岁的拉齐奥球迷梅隆里说,“一旦拉齐奥最终确定降到乙级联赛,我就认为他们不值得我掏钱去球场看了。”相比之下,佛罗伦萨的球迷要平和一些,他们采用了游行示威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不满。判决前,300多名球迷先是在弗兰基球场外等候消息,他们举着“佛罗伦萨,这一次不再被滥用强权所折磨”的标语,但当判决宣布后,球迷群情激愤开始游行,游行队伍迅速扩大规模,最终发展到上千人,这一举动造成了暂时的交通堵塞,但并没有更严重的事情发生。(张春燕)

  ■解密

  米兰仅负有“间接责任”

  四支被起诉的球队中,为什么只有AC米兰保级?手握Mideaset传媒集团以及意甲转播大权的贝鲁斯科尼隐讳地表示,他可以不转播这样的意甲,这被认为是事情的关键之一。

  不过从现实的判决来看,AC米兰之所以比所有球队判罚都轻,更大原因是因为罪名不同。体育法庭做出了解释,从一开始,AC米兰被指控的就是“间接责任”,与其他俱乐部的“直接责任嫌疑”不同,AC米兰违反了体育法的第6条第4款,而按照此款,球队未必受到降级的处罚。体育法庭称,考虑到整个事情的前因后果,按照体育法的第13条第1款处罚规定,AC米兰无需降级但需要罚分。

  ■初审判决结果

  球队

  ●尤文图斯取消其2004- 2005赛季的联赛冠军奖杯;不颁发其2005-2006赛季的联赛冠军奖杯。降入意乙联赛并将从下赛季积分中罚去30分。

  ●AC米兰保留意甲资格,但将从下赛季的积分中罚去15分,取消冠军联赛的资格。

  ●佛罗伦萨降入乙级并将从下赛季积分中罚去12分。

  ●拉齐奥降入乙级并将从下赛季积分中罚去7分。

  个人

  ●莫吉和吉拉乌多(前尤文俱乐部负责人)5年内不得参与足球相关事务。

  ●阿德里亚诺·加里亚尼(AC米兰俱乐部副主席)1年内不得参与足球相关事务;莱昂纳多·梅阿尼(AC米兰裁判事务专员)3年零6个月内不得参与足球事务。

  ●安德烈亚·德拉瓦雷(佛罗伦萨俱乐部主席)3年零6个月内不得参与足球事务;迭戈·德拉瓦莱(佛罗伦萨名誉主席)4年内不得参与足球事务。

  ●克劳迪奥·罗蒂托(拉齐奥俱乐部主席)3年内不得参与足球事务。

  ●弗兰克·卡拉罗(意足协主席)4年零6个月内不得参与足球相关事务。尹诺森佐·马吉尼(意足协副主席)5年内不得参与足球事务。

  ●图利奥·拉内斯(意裁判委员会主席)两年半内不得参与足球事务;吉纳罗·马泽伊(联赛裁判委员会副主席)1年内不得参与足球事务;皮耶特罗·因加尔吉奥拉(观察员)警告处分。

  ●马西莫·德桑蒂斯(主裁判)4年零6个月内不得参与足球相关事务;詹卢卡·帕帕莱斯塔(主裁判)3个月内不得参与足球事务;克劳迪奥·普利斯(边裁)1年内不得参与足球事务;法布里吉奥·巴比尼(边裁)1年内不得参与足球事务。

  ■媒说

  球星逃亡即将开始

  意大利足球丑闻结果判决出来后,各大媒体也纷纷发表评论,以下是各个媒体的声音。

  意大利《米兰体育报》:猛烈冲击!这是《米兰体育报》昨日的头版头条,它说意大利丑闻事件的宣判结果对整个意大利足球界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冲击。

  意大利《晚邮报》:下到地狱!《晚邮报》是意大利非常著名的权威性报纸,它的评论版头条标题就是《下到地狱》。

  它总结了意大利从夺得世界杯到宣判结果出来的120个小时的历程,称意大利从捧得世界杯的天堂到丑闻宣判的地狱,整个过程已经让意大利足球“精疲力竭”了。

  德国《图片报》:球星大逃亡。“现在的问题是那些涉案俱乐部的大牌球星们会怎样选择。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今夏的欧洲足球转会市场马上就要迎来一次大地震了。因为一下子就将有8名世界杯冠军获得者加入到转会的行列中,此外还包括诸如特雷泽盖、图拉姆在内的多名世界级球星。”英国《太阳报》:体育也要遵循规则。《太阳报》邀请了英超纽卡斯尔联队的主教练格兰恩·罗德对意大利足球丑闻案的判决结果作了点评。罗德认为,涉案的意大利球队的行为是不遵循体育规则的行为。职业足坛需要更高标准的要求。

  新华社:从意大利打假中反思中国足球。新华社发表评论说,当“电话门”丑闻东窗事发时,我们有些人还幸灾乐祸:意甲也打假球嘛,和我们中超一样。但当看到人家的调查和处理方式时,我们还能幸灾乐祸吗?

  整理/张春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